新东方老师好

新东方网>长春新东方学校>优能中学>中学新闻>正文

新学期如何面对分班考试

2015-08-24 16:10

来源:新东方长春学校

作者:新东方长春学校

学生篇 家长篇
开学必备66种物品 "别人家的孩子"
初中生活的三大变化 如何做个智慧的父母
如何调整自己的心态 当青春期遇上更年期
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 孩子没考好怪谁
实验班学生如何减压 "自尊心"背后的"玻璃心"
如何面对分班考试 全方位安全教育


小学六年级录取过程中,很多学校都注重对数学的考查,难度较大,缺乏对学生的全面了解。所以通过分班考试这样一个渠道,再对学生进行更全面的评价!
  一、分班考试的相关信息
  1、时间
  各个学校的考试时间各不相同,一般是8月中下旬。
  2、科目
  都会考语、数、外三科,没有主次,注重全面考察,因为在中学时每次考试的排行榜都是全科统排。当然仍有看重数学成绩的。
  3、难度
  与之前的小学六年级考试相比,会更注重学生知识的全面考察。
  4、考察内容
  数学还是以小学数学知识为主,包含的专题有:计算、几何、数论、数字谜、组合、应用题,但有些学校会涉及到初一知识:负数、绝对值、不等式、方程组等。
  二、如何备战
  1、切忌心浮气躁
  这个时候正值夏天,天气炎热,学生经历了劳累的小学六年级,定了学校以后,这个时候最需要放松一下,好好休息休息,这是必须的。但是往往就会在这个时候出现问题:有的孩子整日睡懒觉,没事就泡在电视,网游上,这样的状态不用很久,孩子的成绩就会直线下降。根据往年分班考试结果来看,您就知道了为什么很多成绩好的孩子,在分班考试的时候成绩不理想的原因。这时候家长需要做的就是:给孩子整个暑假做个合理有效的规划,劳逸结合,有玩有学,切不可撒手不管。
  2、有针对性的制定备考攻略(包括试题训练、漏洞补缺、考前模拟)
  定好分班考试的时间后,整理好语、数、外三科复习的资料,按照时间结点精确到每天,将复习资料进行分解,这样孩子的压力会很小,家长每天只要按时检查就可以了。我们也为大家制定了一个比较详实的备战计划!


相关推荐

优能中学初高中课程

优能中学一对一辅导

课程免费在线咨询

  以上就是本文的全部内容,更多精彩内容,请持续关注长春新东方网

新东方长春学校官方微信:新东方长春学校 (微信号:ccxdfcn

最新考试资讯、考试政策解读、真题解析,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免费申请学习规划

已为25937位学员提供学习规划

*验证码

*短信验证码

相关推荐

  • 中学辅导
  • 大学辅导
  • 出国辅导
  • 热门活动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