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老师好

新东方网>长春新东方学校>优能中学>中学新闻>正文

长春市2017年中考体育考试办法

2017-03-17 11:12

来源:

作者:

根据长春市教育局的消息,2017年中考体育考试的办法与2016年相同,仍按照《长春市初中生体育与健康评价改革实施方案(试行)》执行。

统一考试时间安排在5月份进行,缓考时间一般安排在全市考试结束一周后在市教育局指定考点进行,缓考与正常考试办法相同。

城区实行“三统一”原则,即“统一考试时间”、“统一考试程序”、“统一培训和选派测试员”。

一、考试范围与对象

全市参加2017年升学考试(即报考普通高中、各类中等职业学校)的初中毕业生(含往届生)均须参加统一体育考试。


二、考试时间

2017年5月中下旬。


三、考试内容及评分标准
(一)考试内容

1.必考项目:1000米(男生)、800米(女生),跳小绳(一分钟)。

2.选考项目:坐位体前屈、前掷实心球、立定跳远三项中任选一项参加考试。


(二)评分标准

体育测试的评分标准依据《长春市2016年初中毕业生体育与健康考试评分标准及测试规则》。



四、考试办法

七、八年级考试依照《长春市初中生体育与健康评价改革实施方案》(试行)由学校组织完成。

九年级考试由市教育局统一组织,在各县(市)区分设测试点,实行“三统一”,即“统一考试时间”、“统一考试程序”、“统一培训和选派测试员”。各县(市)区负责考务工作。


1.预先告知:市教育局编制“告知书”,将中考体育考试的项目及考试办法于九年级开学初告知学生本人及家长。


2.考试时间:2017年五月份完成全部考试工作。


3.考试办法:各县(市)区分设考点,使用现代智能考试设备,考试采取当场测试、当场公布成绩、测试员及考生当场签字确认。


4.成绩录入:考试后,考生成绩汇总,考点主考、监察员签字统一报市招生办,由市招办将所有成绩统一导入“中考成绩管理系统”。



五、计入中考的成绩计算办法
1.应届毕业生

中考体育成绩满分40分,以分数形式呈现。七、八、九年级考试成绩所占比例为3:3:4,即:七年级12分,八年级12分,九年级16分。具体计算方法为:七年级考试成绩×12%,八年级考试成绩×12%,九年级考试成绩×16%,计算分数时依据四舍五入的原则,精确到小数点后一位。


2.往届毕业生

往届考生只参加九年级的统一体育考试,满分100分。计入中考成绩=九年级考试成绩×40%。


3.转入考生

转入考生应参加九年级统一体育考试。其之前成绩,以转出学校给出的体育成绩为准,进行等级评定。


4.免考、缓考考生

“免考缓考考生”的申请与审批程序依据《长春市初中生体育与健康评价改革实施方案》执行。


七、八年级成绩:对因残免考的学生,按满分计算;对因病免考的学生,其成绩由学校根据该生“体育与健康行为”评价情况及全校学生体育成绩总体情况进行合理确定等级并进行公示,无异议后记入档案。


九年级成绩:对因残免考的学生,按满分计算;因病考生按满分的60%核算。未经县(市)区教育行政部门批准的,成绩以0分计算。


5.推荐生

推荐生的运动与健康成绩以体育中考成绩为准。

  以上就是本文的全部内容,更多精彩内容,请持续关注长春新东方网

新东方长春学校官方微信:新东方长春学校 (微信号:ccxdfcn

最新考试资讯、考试政策解读、真题解析,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免费申请学习规划

已为25937位学员提供学习规划

*验证码

*短信验证码

相关推荐

  • 中学辅导
  • 大学辅导
  • 出国辅导
  • 热门活动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