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老师好

新东方网>长春新东方学校>优能中学>中学新闻>正文

2020春季开学季:吉林市化九中初三年级开学第一天纪实

2020-04-27 17:01

来源:吉林市教育局

作者:长春新东方

  崭新的晨光,迎来全新的开始。寂静许久的吉化九中终于苏醒了,迎来了九年级的学子们,他们的青春活力让整个校园焕发了生机。

   相关阅读:2020吉林中考时间已定7月27日-30日

  按照吉林市政府统一部署,4月24日,吉林市初三年级学生正式返校复课。在正式开学之前,学校已经多次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培训及模拟演练,各个环节均已落实到位。此次返校复课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及模拟演练的流程执行,整个过程平稳有序进行,师生高度配合。

  早上六点四十,所有工作人员均已到达各自岗位。忙碌的身影中,有老师、民警、交警、各级领导……他们站在校园一线,奔波在校园内外的各个角落,各级联动,为开学保驾护航,静待学子归来。随后不久,同学们携带返校健康状况信息登记表,按照错峰返校时段陆续来到学校。在教师引导下,间隔1米,经四个通道有序进入校园、教学楼,通过红外线测温门检测体温。晨检过程中无喧哗、无扎堆现象,经过疫情的洗礼,同学们比以往更加成熟懂事了。

  第一节课,通过观看中宣部、教育部联合制作的“复学第一课”专题片,回顾我国疫情防控所做出的伟大成绩、英勇逆行者大爱行动,感受祖国的强大,增强爱国情感,为同学们上了一节生动的思政课。随后,班主任适时进行了疫情防控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心理健康及安全教育。引导学生科学、理性看待疫情,从疫情中学会敬畏生命,珍惜拥有,致敬逆行,从中汲取成长的力量。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告别慵懒,调整状态,整装待发,抖擞精神,以新时代中学生的风貌投入到新的学习生活中!

  午餐时间,学校采取统一营养配餐,每日餐盒会按时放到指定位置,实施无接触性配送。就餐前,学生使用免洗洗手液或到洗手处按照“七步洗手法”洗手。当餐盘摆好后,全体学生同时摘下口罩,放入自备的一次性塑料袋中,妥善保存。就餐过程中,使用自备餐具,安静用餐,用餐结束,及时佩戴好口罩。班主任全程跟班陪伴,确保学生就餐安全。

  为了保证复学工作顺利进行,吉林市政府教育督导室督学赵文刚深入校园,全程参与学生返校、晨检等工作。龙潭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高霞在龙潭区教育局副局长邓义的陪同下,带领检查组一行到校调研督导,对物资储备室、隔离室等重点区域细致查看,各级领导对学校开学首日各项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

  当夕阳撇下余晖,九年级师生有序结束了一天的复课工作与学习,带着满满收获离校。吉化九中顺利复学离不开上级主管部门的正确指导,离不开全校上下齐心合力的努力付出,每一个环节都凸显出学校对生命安全的重视,每一个细节都彰显出化九中人对防疫防控工作的关注。学校将继续以严谨的工作作风,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有序推进,以实际行动践行“教育教学,疫情防控”两不误的工作目标。

  以上就是本文的全部内容,更多精彩内容,请持续关注长春新东方网

新东方长春学校官方微信:新东方长春学校 (微信号:ccxdfcn

最新考试资讯、考试政策解读、真题解析,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免费申请学习规划

已为25937位学员提供学习规划

*验证码

*短信验证码

相关推荐

  • 中学辅导
  • 大学辅导
  • 出国辅导
  • 热门活动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