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老师好

新东方网>长春新东方学校>优能中学>中学新闻>正文

2020吉林开学季:吉林江城中学初三年级顺利复课!

2020-04-27 10:49

来源:吉林市教育局

作者:长春新东方

  莫道浮云终蔽日,严冬过尽绽春蕾。度过了史上最长的“寒假”,花样少年重返校园。4月24日,吉林一中教育发展集团东校区(江城中学)初三学子迎来了开学复课第一天,正式开启新学期新旅程。

  莫道浮云终蔽日,严冬过尽绽春蕾。度过了史上最长的“寒假”,花样少年重返校园。4月24日,吉林一中教育发展

   相关阅读:2020吉林中考时间已定7月27日-30日

  早晨6点30分,校领导、老师和工作人员各司其职,为学生们安全返校筑起了第一道防线。初三的学生们在指示标牌和老师的指引下,依次经过“1米静候区”,观看“学生一日常规流程图”,递交健康状况信息登记表,进行手部消毒,有序排队接受体温检测,经过晴雨篷搭建的专用通道后,进入区域相对独立的新教室。有高三开学复课的优秀经验做基石,初三年级开学复课,整个入校流程严谨规范、井然有序、文明安全且充满温馨。

  吉林一中教育发展集团副理事长、吉林一中教育发展集团东校区(江城中学)董事长薛宝库亲自在校门口迎接学生返校,亲切地向学生们问好。他表示,为做好疫情防控,保障师生安全,学校提前储备了足够的防疫物资,按照上级要求设置了疫情防控所需的“三室一区”,设立了开学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学生从入校、进班、上课、如厕、课间、就餐以及离校等每一个环节,学校都制订了“一班一策“并反复演练,抓细抓牢抓实各项细节。学校还面向全体初三同学下发了《致家长的一封信》,对家长的居家防控提出了相关的提醒。

  初三二班的陈柏熙同学说:“重新回到校园,见到老师和同学们,觉得非常高兴,很有亲切感。”初三一班卞博同学说:“在学校跟在家学习网课的感觉大不一样,虽然每天学习的时长差不多,但在家总是很慵懒。现在返校了,一定好好学习,考上心仪的高中。”初三二班金昱衡同学说:“进入校园测温、消毒这些环节虽然看起来很麻烦,但我们知道这是为了我们的健康负责。学校的这些保护措施让我们很有安全感,像保护孩子一样保护我们,我们和家长都很安心。我们一定加倍珍惜,努力学习。”初三家长们看到学校完善细致的防疫工作,很放心,纷纷感慨地留言并祝福学校。

  上午,德育副校长韩娇阳与教学执行校长杨德梅通过广播的方式为全体初三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开学第一课”。韩校长宣传了《教育部中小学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指南》和校园防疫知识,对学生进行了疫情防控安全教育。对其中疫情期间学生测温要求、课堂教学管理要求、课间活动要求及发热学生处置流程图进行了重点讲解。杨校长进行学习动员和思想教育,向同学们讲解调回学习状态的方法及面对中考如何化解压力,她希望同学们用知识缝制铠甲,用勤奋赢取未来,全力以赴迎战中考。班主任老师组织同学们召开生命教育与心理疏导主题班会,诚恳叮嘱同学们在紧张忙碌学习的同时,懂得感恩,守护生命,做好疫情防控。

  学校实行分餐制,由二楼、三楼两家食堂分别负责高三与初三学生就餐,配餐营养、食材新鲜,全力保证就餐安全。为保证学生就餐秩序稳定,保证学生就餐安全,使家长放心,学校执行校长陪餐制,各校长下到班级陪孩子们一起就餐。班主任们给学生们加菜,加饭,叮嘱他们通风时多穿衣服,睡觉时别摘口罩,她们就像孩子们的妈妈一样,尽心尽力的照顾着孩子们。为保证学生饮用水安全,学校为各班新换全新饮水机并请饮品公司派专人来进行杀菌消毒 。

  初三开学前一天,副董事长张雪芬亲自在校门口迎接住宿生,鼓励他们珍惜时光,不负韶华,冲刺中考,再创佳绩。

  律回岁晚冰霜少,春到人间草木知。亲爱的同学们,冬寒已去,春阳渐暖。吉林江城中学的全体老师已为你们平安复学保驾护航,希望你们珍惜时光,不负韶华,立鸿鹄志,做奋斗者,用知识与汗水、恒心与毅力,书写无悔的青春篇章!同学们,加油!

  以上就是本文的全部内容,更多精彩内容,请持续关注长春新东方网

新东方长春学校官方微信:新东方长春学校 (微信号:ccxdfcn

最新考试资讯、考试政策解读、真题解析,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免费申请学习规划

已为25937位学员提供学习规划

*验证码

*短信验证码

相关推荐

  • 中学辅导
  • 大学辅导
  • 出国辅导
  • 热门活动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