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老师好

新东方网>长春新东方学校>泡泡少儿>泡泡教育>小升初>正文

六年级下册语文单元同步作文:写《鲁宾孙漂流记》的读后感

2020-03-06 15:20

来源:新东方网

作者:

  以下是新东方网整理的六年级下册语文单元同步作文:写《鲁宾孙漂流记》的读后感,供大家参考练习!更多资讯,查看新东方网小学频道。

  第四单元:学会生存或者写《鲁宾孙漂流记》的读后感
  学会生存
  前几天,我看到了一篇作文,是关于作者被车匪抢劫后巧妙地让警察抓住车匪的,作者最后救了整车人。
  这篇作文写的是去年的秋天,作者与妈妈乘车去旅游,突然,汽车被拦住了,三个匪徒走上车来打劫。车上的人吓得直发抖,都不得不交出财物来。作者也把身上仅有的10多元钱拿了出来。
  车继续行走,来到了一个收费站,车匪让车上的人装作没有任何事发生,作者就装看书,但又不想让这些可恨的车匪们得逞,他望了周围,小学生作文快乐大本营,发现他坐在车的最后一排,刚好有车窗,于是他在裤兜中掏出一支笔,在书上写着“车上有匪徒”五个大字,然后又装作热,打开了车窗,汽车经过收费站时,作者趁车匪不注意,悄悄地把书从窗口丢出车外,他想,收费站的叔叔一定会发现这本书并报警。不到五分钟,一辆警车真的追上来了。
  过了一会儿,警察就上车。车上的乘客纷纷指认出三个车匪。旅游大巴又恢复了热闹的场面,车上的人有说有笑,都在谈论着刚才发生的事情,作者明白了:对待社会上的不法之徒,要学会保护自己,善于斗争,歹徒最终是无法得逞的。
  我觉得这篇作文的作者非常勇敢,他可以背着车匪求救,证明作者有胆量、有勇气。在危险时,总会有机会闪过,文中的作者把握住汽车经过收费站的这个机会向收费站的人求救,真是聪明勇敢。
  我们要学会保护自己,善于斗争,真正遇难的时候才能脱险。
  读《鲁滨孙漂流记》有感
  暑假里,妈妈带我去乐购买了一本《鲁滨孙漂流记》。
  回到家,我马上拿书跑到自己的房间聚精会神的看了起来,这是一本很好看的书,接下去我给大家说说书里的内容吧:1632年鲁滨孙出生在约克市的一个体面的家庭里,他从小就希望能有出海的那一天,可是他的父母却坚决不同意。鲁滨孙18岁那年,也就是1651年那年的9月1日,他没有经过父母的同意,就和朋友一起出海了。可是很不幸很快他们就遇到了暴风雨,船上的人通通都跌进了海里,鲁滨孙和船都被卷到了一个荒岛上。从次以后他过起了艰苦的生活。
  他醒来以后,身上没有任何工具和粮食,于是,他把船上能搬下的或需要的都搬下来了。他用从船上拿下的一块布搭了一个帐篷,他就住在这座“城堡”里——以后他就称它是“城堡”了。他以为这岛上没住人,就称自己是这座岛的“国王”。有一天,他遇见了一只野兽,他马上用带在身边的猎枪打死了它。如果是我的话,可能早就被这野兽吓得半死。后然他又在这岛上发现了野生的椰子树、橘子树、柠檬树和酸橙树,他采了许多带回家,并又在岛上带回了一只鹦鹉和一群山羊,从此他的生活总不孤独了;一直到他在岛上活到第21年的一天时,遇见了一群爱吃人的残忍的野人,他们正要吃一个野人,鲁滨孙看了非常生气,他拿着一把手枪冲了上去,一下子把野人都打死了,救出了被抓的俘虏,并取名叫“星期五”,因为这天正是星期五。鲁滨孙之后的生活变很幸福了;“星期五”成了他最忠实的仆人……

  我真佩服这勇敢又聪明的鲁滨孙哪!他在这个荒岛上生活了二十三年!

       以上就是本文的全部内容,更多精彩请随时关注新东方长春学校官网。


相关推荐

少儿相关资讯

小学英语辅导

小学语文辅导

小学数学辅导

小学辅导咨询

  以上就是本文的全部内容,更多精彩内容,请持续关注长春新东方网

新东方长春学校官方微信:新东方长春学校 (微信号:ccxdfcn

最新考试资讯、考试政策解读、真题解析,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免费申请学习规划

已为25937位学员提供学习规划

*验证码

*短信验证码

相关推荐

  • 中学辅导
  • 大学辅导
  • 出国辅导
  • 热门活动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