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老师好

新东方网>长春新东方学校>泡泡少儿>泡泡教育>家庭教育>正文

远离危险源,安全过假期

2020-01-16 14:43

来源:新东方网

作者:

  寒假马上来了,这时候,作为老师和家长来说,都需要给孩子讲一些安全常识:假期如何保证孩子的身体健康和人身安全。家长要告诉孩子,如何远离危险源,让孩子过一个安全、快乐、有意义的假期。
  假期安全要注意什么呢?如何让孩子远离危险?
  1.出门要有大人陪同。
  孩子出门,一定要有大人陪同,不要让孩子独自出门玩耍,特别是小一点的孩子,如果是六年级的学生,也要和小伙伴结伴玩耍才更安全。
  2.不要在冰面上玩耍。
  北方冬天天气寒冷,有很多地方的河水已经结冰,在冰面玩耍是很有趣的,但是,也很危险。孩子一定要在父母的陪同下到指定滑冰场所玩耍。
  3.远离电器的危险。
  孩子独自在家的时候,一定要嘱咐孩子不能随意触碰电器,特别是电源插头、充电器头、带电的插座等等。
  4.不要让孩子玩火。
  一定要叮嘱孩子,不能玩火,因为玩火不仅可能会引发火灾,造成人身和财产的损失,还有可能烧到自己,非常危险。
  5.不看不良的书籍。
  孩子看书要有选择性,多读少年文学及世界名著,写一些读后感,不能让孩子看暴力犯罪类型的书籍。
  6.要注意饮食卫生安全
  购买袋装食品时要看清楚生产日期、保质期、生产厂家及地址,不购买“三无”食品;不在街头流动摊点购买零食,防止误食不卫生食品、过期变质食品,造成食物中毒。
  7.注意个人卫生。
  孩子一定要讲究卫生,不能在环境复杂的地方或者脏乱差的地方逗留,要注意个人卫生,饭前便后要洗手,防止各种疾病和传染病的发生,让孩子身体更健康。
  8.注意交通安全。

  交通安全对孩子来说很重要,所以,带孩子外出的时候,一定要看管好孩子,而且,孩子需要自己懂得一些交通安全知识,过马路要走斑马线等。

       以上就是本文的全部内容,更多精彩请随时关注新东方长春学校官网。


相关推荐

少儿相关资讯

小学英语辅导

小学语文辅导

小学数学辅导

小学辅导咨询

  以上就是本文的全部内容,更多精彩内容,请持续关注长春新东方网

新东方长春学校官方微信:新东方长春学校 (微信号:ccxdfcn

最新考试资讯、考试政策解读、真题解析,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免费申请学习规划

已为25937位学员提供学习规划

*验证码

*短信验证码

相关推荐

  • 中学辅导
  • 大学辅导
  • 出国辅导
  • 热门活动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