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老师好

新东方网>长春新东方学校>泡泡少儿>泡泡教育>家庭教育>正文

寒假的安全教育重点

2020-01-14 14:25

来源:新东方网

作者:

  一、注意交通安全春节是走亲访友的高峰期,也是各类交通安全事故多发期,希望同学们在寒假期间遵守交通法规,做到以下几点:
  1、不在马路上跑闹、玩耍、打球、做游戏等。
  2、横穿公路要走斑马线、人行天桥等,不得随意横穿。
  3、不得在马路上骑自行车、玩滑板书等。
  4、遵守公共秩序,排队等车,车未停稳不得靠近车辆,上下车时不拥挤。
  5、文明乘车,乘车时要系好安全带或抓牢扶手。
  6、不坐报废车辆、无牌无照、破旧车辆。
  二、注意水的安全不要到河边、水库、池塘、水井等危险的地方玩耍、钓鱼、划船。
  三、用电的安全
  1、要在家长的指导下使用家用电器。
  2、不要乱动、乱接电线、灯头、插座等。
  3、不要在标有“高压危险”的地方玩耍。
  四、注意火的安全
  1、不准玩火,不得携带火种,发现火灾不得逞能上前扑火,要及时报告大人或报警。
  2、小心、安全使用煤气、液化气灶具等。
  3、燃放烟花爆竹时一定要注意安全,最好做到不放或在家长的指导下燃放。
  五、注意饮食安全
  1、自觉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饭前便后勤洗手,防止传染病的发生。
  2、购买有包装的食品时,要看清商标、生产日期、保质期等,“三无”食品、过期食品一定不要购买食用。
  3、生吃瓜果要注意洗干净后才可食用,吃腐烂、变质的瓜果。严禁吸烟、喝酒。
  4、不暴饮暴食,防止消化不良。
  六、注意精神安全
  1、远离网吧。在家里上网要听从父母的指导,不登录、不查看不健康的网站,上网时间要有节制。
  2、不要涉足营业性电子游戏室、台球厅、录像厅、卡啦ok厅、歌舞厅等娱乐场所。
  3、不参加不健康的娱乐活动,不听、不信、不传、不参与封建迷信活动,坚决抵制邪教活动。
  4、不购买、不借阅内容不健康的书刊、报纸、光碟、录像带;不看低级趣味的电影、电视。多读健康的书刊,多看乐观的节目。培养文明行为,抵制消极现象,促进扶正祛邪、扬善惩恶社会风气的形成、巩固和发展。
  七、注意其他方面的安全
  1、不要轻信陌生人,陌生人敲门不要开防盗门。
  2、外出旅游或走亲访友,万一迷路不要惊慌,要呆在原地等候父母回找或及时拨打110,请求警察叔叔的帮助。
  3、观看比赛、演出或电影时,排队入场,对号入座,做文明观众。比赛或演出结束时,等大多数人走后再随队而出,不可在退场高峰时向外拥挤。
  4、睡觉前要检查煤气阀门是否关好,防止煤气中毒。
  5、不得玩易燃易爆物品和有腐蚀性的化学药品。
  6、不偷不抢,不拉帮结伙,打架斗殴。

  7、加强自我保护意识。遇到敲诈勒索、拦路抢劫及时告诉父母或打电话报警。不接受陌生人不被陌生人的甜言蜜语所迷惑,防止被拐骗、拐卖。

       以上就是本文的全部内容,更多精彩请随时关注新东方长春学校官网。


相关推荐

少儿相关资讯

小学英语辅导

小学语文辅导

小学数学辅导

小学辅导咨询

  以上就是本文的全部内容,更多精彩内容,请持续关注长春新东方网

新东方长春学校官方微信:新东方长春学校 (微信号:ccxdfcn

最新考试资讯、考试政策解读、真题解析,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免费申请学习规划

已为25937位学员提供学习规划

*验证码

*短信验证码

相关推荐

  • 中学辅导
  • 大学辅导
  • 出国辅导
  • 热门活动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