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老师好

新东方网>长春新东方学校>泡泡少儿>泡泡教育>泡泡幼儿>正文

长春幼升小如何择校?

2016-02-02 17:08

来源:新东方

作者:新东方

当今中国家庭大多数只有一个孩子,长春的家长在为孩子选择学校时根本没有既往经验可以借鉴。孩子是择校的出发点和归宿。家长的理想再好、选择的学校再有名、教学质量再高,学校的综合条件不符合孩子的发展需要,孩子不喜欢也是徒劳。


孩子是家长择校的出发点和归宿,选择一所适合自己孩子学校

    在长春的家庭大多数只有一个孩子,家长在为孩子选择学校时根本没有既往经验可以借鉴;社会上小学又林林总总、特色各异,如何为孩子选择一所适宜的小学实在成为每一位大班家长的心病。其实,小学虽多却各有不同。当找出小学之间的差异、对照自己的需要加以权衡、比较,择校就并非难事了。
  
  差异之一:寄宿制学校
  
  特点:
  
  收费较高,班额小、生均占有教育资源多。多为私立学校或转制学校,一般以双语、计算机为教育特色。因为学生整周住在学校,教师配备多,对学生照顾相对细致、周到,学生的衣食住行全由学校负责而省去家长照顾学生生活、学习之烦恼。
  
  适宜家长:
  
  经常出差在外或工作时间不定,每天不能按时接送孩子;晚间应酬多,不能照顾孩子生活、辅导孩子学习之家长。
  
  选择细节:
  
  学校的硬件条件是否有利于学生独立生活和成长。硬件条件并非越好越好,过于奢华的硬件环境会削弱学生的独立生活能力。
  
  学校的学习环境是否有利于学生学习及身心健康?是否有足够的运动场地?但同时要注意,过多为学生提供物质、娱乐设备会分散学生学习的注意力。
  
  学校管理是否全面而有序?学生的一日生活与学习是否安排得合理、科学?
  
  任课教师是否专业,教育特色是否突出、效果如何?教育质量是选择这类学校不容忽视的标准。
  
  差异之二:非寄宿学校
  
  特点:
  
  这是国内主流学校,收费低,以政府办的公立学校为主。班额大,生均占有教育资源少。尽管如此,仍因建校时间长而不乏名校。
  
  适宜家长:
  
  工作时间固定,无其他事情干扰,可以保证每天抽出时间照顾孩子生活、学习之家长。
  
  选择细节:
  
  教学质量应是选择这类学校的重要条件。
  
  尽量选择班额小、校园活动场地足够大的学校。
  
  学校的管理理念是否先进,是否尊重学生、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和谐地发展。
  
  学校的特色是否符合学生的个性特长,是否能激发和满足学生学习兴趣。班主任的专业能力、管理风格也是考量的要素。一个好的学校教师也存在千差万别,孩子喜欢的班主任是学生保持良好学习状态的保证之一。
  
  学校与住所的距离远近因素也很重要。因为每天接送孩子并非易事。
  
  差异之三:国际学校
  
  特点:
  
  收费昂贵,非寄宿,多为外国人办学、教学。教材源于国外,外语授课。学校规模一般不大、小班额,生源为来自不同国家的国际学生。
  
  适宜家长:
  
  随时有出国计划的家庭,父母最好有一方是全职家长,便于接送与照顾学生。
  
  选择细节:
  
  路途远近很重要,近距离接送是原则。
  
  以后的定居国是决定选择哪所国际学校的前提。
  
  具有一定规模的学校有利于孩子社会性能力的发展。
  
  最好选择办学时间长、经验丰富的学校,教师的资质也不可忽视。
  
  理想的学校最好有汉语教学,本土文化教育对学生世界观形成至关重要。
  
  总之要切记的是:孩子是择校的出发点和归宿。家长的理想再好、选择的学校再有名、教学质量再高,学校的综合条件不符合孩子的发展需要,孩子不喜欢学校、不喜欢老师,孩子一定会厌学,家长的愿望也会落空。



相关阅读

少儿家庭教育

新东方少儿课程

  以上就是本文的全部内容,更多精彩内容,请持续关注长春新东方网

新东方长春学校官方微信:新东方长春学校 (微信号:ccxdfcn

最新考试资讯、考试政策解读、真题解析,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免费申请学习规划

已为25937位学员提供学习规划

*验证码

*短信验证码

相关推荐

  • 中学辅导
  • 大学辅导
  • 出国辅导
  • 热门活动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