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老师好

新东方网>长春新东方学校>国内考试>考研考试>正文

2015吉林省大学排行榜 吉大居首东师第二

2015-12-25 14:52

来源:人民网

作者:

谁是吉林省第一高校?谁是吉林省最佳大学?为了满足我国两岸四地高考考生及家长了解吉林省高校的办学水平和办学实力,艾瑞深中国校友会网最新发布2015吉林省最佳大学排行榜、2015吉林省最佳民办大学排行榜和2015吉林省最佳独立学院排行榜等,旨在为即将参加2015年全国高考及考研考生、外国留学生填报志愿挑选吉林省大学提供权威参考指南。


谁是吉林省第一高校?谁是吉林省最佳大学?为了满足我国两岸四地高考考生及家长了解吉林省高校的办学水平和办学实力,艾瑞深中国校友会网最新发布2015吉林省最佳大学排行榜、2015吉林省最佳民办大学排行榜和2015吉林省最佳独立学院排行榜等,旨在为即将参加2015年全国高考及考研考生、外国留学生填报志愿挑选吉林省大学提供权威参考指南。其中,在2015中国大学排行榜700强中,吉林省有1所高校跻身全国20强,2所高校跻身全国百强。吉林大学雄居2015吉林省最佳大学排行榜榜首,入选2015中国五星级大学,跻身中国一流大学,堪称吉林省最佳大学。东北师范大学名列第二,长春理工大学位列第三。

吉林大学雄居2015吉林省最佳大学排行榜榜首,2所高校进入全国100强

在艾瑞深中国校友会网2015中国各地区最佳大学排行榜中,吉林大学雄居2015吉林省最佳大学排行榜榜首,全国排名第11,是吉林省办学实力最强、办学水准最高、吉林省争创世界一流大学和世界高水平大学的领头羊和排头兵,是吉林省高等教育的最高学府,是国家985工程和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是2015年全国高考及考研考生、外国留学生报考吉林省高校的最佳选择。东北师范大学名列第二,全国排名第39;长春理工大学位居第三,全国排名第146;延边大学名列第四,全国排名第154;东北电力大学位居第五,全国排名第203;长春工业大学名列第六,全国排名第206;吉林农业大学位居第七,全国排名第217;吉林师范大学名列第八,全国排名第291;北华大学位列第九,全国排名第297;吉林化工学院位居第十,全国排名第316。

艾瑞深中国校友会网大学研究团队首席学术专家、中南大学蔡言厚教授指出,值得关注的是,吉林省有2所高校进入2015中国大学排行榜前100强,4所高校进入全国200强,其中,长春理工大学、延边大学等是未来几年内吉林省有实力冲击全国百强的高校。

吉林大学教学学术水平最高、国家级社科奖励最多、国家级科技奖励最多

国家级教学成果奖、国家科技奖励和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奖励是目前最具权威性的国家级奖励,代表了目前中国高校科研和教育教学工作的最高水平。其中,在2015中国大学国家科技奖励排行榜100强中,吉林大学获国家级科技奖励最多,高居吉林省高校首位,全国排名第19。在2015中国大学国家社科奖励排行榜100强中,吉林大学获国家级社科奖励最多,位居吉林省高校首位,全国排名第9;东北师范大学名列第二。在最新2015中国大学国家教学成果奖排行榜100强中,吉林大学教师教学水平最高,位居吉林省高校首位,全国排名第12;东北师范大学列第二。在2015中国大学专利奖排行榜100强中,吉林大学名列第一,全国排名第10。在2015中国大学标准创新贡献奖排行榜100强中,吉林大学和吉林化工学院并列吉林省高校首位,全国排名第6。

吉林大学最受外国政要青睐、国际化水平和学术影响力最高、媒体影响力最大

国际化水平的高低已成为衡量一个国家和地区高等教育发展水平的重要评价指标。在2015中国大学国际化水平排行榜100强中,吉林大学国际化水平最高,雄居吉林省高校第一,全国排名第18;东北师范大学、长春理工大学并列第二。能否赢得世界各国国家元首和政府首脑的青睐与认可,彰显出一所大学的国际影响力和国际声望,也体现一所大学在国家和地区的核心竞争力和国际化水平。在2015中国最受外国政要青睐大学排行榜中,吉林大学最受外国政要青睐,居吉林省高校第一,全国排名第26。在2015中国大学媒体影响力排行榜100强中,吉林大学媒体影响力最大,雄居吉林省高校首位,全国排名第22。

英国泰晤士报高等教育增刊(THEs)、英国QS和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UNs)是国际公认的、全球最具影响力和权威性的世界大学排行榜评价机构,在三大权威机构发布的2014年世界大学排行榜500强中,吉林省仅有1所高校跻身全球500强,吉林大学世界最高排名为第408。在2015中国大学CNS论文排行榜100强中,吉林大学发表的NATURE、SCIENCE和CELL论文全国最多,位列吉林省第一,全国排名第25;东北师范大学列第二。在2015中国大学ESI高被引论文排行榜100强中,吉林大学位列第一,全国排名第18;东北师范大学名列第二。在2015中国大学最具影响力百篇论文排行榜100强中,吉林大学排名第一,全国排名第16,长春理工大学列第二。

吉林省高校校友捐赠积极性较高,吉林大学获校友捐赠超1亿

校友捐赠是欧美世界一流大学的常态,是对一所大学的教书育人水平、立德树人质量特别是创新创业教育、德育教育、办学精神、校园文化、学校管理水平、校友对母校认同度和校友工作成效的重要检验。在2015中国大学校友捐赠排行榜100强中,吉林省有2所高校跻身全国百强,吉林大学获校友捐赠1.16亿,雄居吉林省高校首位,全国排名第19;长春理工大学1468万,名列第二。



相关推荐

长春新东方考研课程推荐:点击查看

考研畅听:点击查看

考研集训营:点击咨询

  以上就是本文的全部内容,更多精彩内容,请持续关注长春新东方网

新东方长春学校官方微信:新东方长春学校 (微信号:ccxdfcn

最新考试资讯、考试政策解读、真题解析,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免费申请学习规划

已为25937位学员提供学习规划

*验证码

*短信验证码

相关推荐

  • 中学辅导
  • 大学辅导
  • 出国辅导
  • 热门活动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