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老师好

新东方网>长春新东方学校>学校活动>正文

东北师大附中IB国际课程展示活动举行 一高三女生已收到曼彻斯特大学通知书

2017-11-20 09:28

来源:东亚经贸新闻

作者:王璐

       11月18日,东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第二届IB国际课程展示活动举行,别开生面的课堂形式、开放灵活的教学模式吸引了家长与学生们的目光。据了解,东北师大附中自2012年开设IB国际班以来,培养出了五届200余名毕业生,全部进入世界顶尖高校就读,2017届毕业生IB国际文凭通过率达到96%。在展示活动现场临时被任命为“翻译”的高三女生倪鸣阳就已经收到英国曼彻斯特大学的录取通知书,并将参加英国剑桥大学的面试。

       高三女孩准备面试剑桥大学

       倪鸣阳是东北师大附中高三学生,现场临场发挥翻译得非常流畅而自信。她小时候假期一般都在国外,在这样的环境接触英语比较多,另外在学校全英授课,所以现在英语的听说完全不是问题。“从高二开始我们同学之间对话都用英语,因为觉得英语方便,对于我们来说,英语就是工作语言。”她说。

       在申请国外大学时,学校有升学指导,会给建议、递成绩。申请主要是自己先选学校,跟老师协商,询问老师意见,自己写文书,不同的国家也会有不同的申请方式。已经确实收到通知书的有英国曼彻斯特大学和荷兰的莱顿国际法学院,是提前录取的。剑桥大学准备面试,明年会有消息。

       她喜欢跳拉丁舞,学语言,倪鸣阳觉得自己很有语言方面的天赋,她学了一些小语种,已经学完西班牙语,正在学挪威语。在学英语上,她建议选择一个适合自己的环境,如果你只会ABC,就给自己放到ABCD的环境里,另外语言得多用,借用老师的比喻,神经与神经之间有个“桥”,每用一次这个“桥”就得到一次加固,用得越多,这座“桥”就越强。不用就容易忘。

       倪鸣阳特别喜欢IB课程,她觉得自己也非常适合。在这里会给你很多机会,如果想用法律,老师就会给你很多这方面的意见。学校图书馆有很多书,能不能用好是自己的事,跟大学很像,如果你有什么问题可以随时找老师去问,老师会非常负责任地给你讲,为进入大学学习生活做了非常好的准备。

       IB国际班除语文外全英文授课

       马戈老师2007年从国外留学回来,任东北师大附中国际课程中心主任,国际课程项目负责人。据她介绍,学校曾走访了很多国外学校、了解课程,IB是国际认可度最高的,毕业成绩达标会拿到一个国际认可的文凭,这是进入海外学校的通行证。IB课程更多要求学生理解领悟和应用,比如理科考试,分三卷,像化学,是可以看元素周期表的,二卷是简答题,除了元素周期表,还有公式表,还可以用计算器,三卷就是考学生实验操作,怎么去给实验出来的一组数据进行分析,进行解读。需要学生们融会贯通,让学生们养成边学边查的习惯。

       IB国际课程实验班采取小班授课,平均班额在12-15人之间。2017-2018学年在读学生共192人,共有全职教师24人,其中有18名外籍教师,6名中方教师。英语、商学/经济学、地理、美国历史、物理、化学、生物、数学、美术、学术英语全部由外籍教师授课,语文学科及语言培训课程由中方教师授课,化学学科中包括一名中方双语教师。外籍教师均为有正规资质的专家级教师,来自于英国、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肯尼亚等国家,所有教师均具备IBO任课的执教资质。

       五届200余名毕业生全部进入世界顶尖高校

       东北师大附中校长邵志豪也非常重视IB国际班,据他介绍,自2011年成立至今,IB国际课程实验班先后已经培养了5届共计195名毕业生,累计获得1000余封录取通知书。其中包括埃默里大学,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高露洁学院,史密斯学院等美国名校。除美国外,毕业生也收到了英国排在前10名的帝国理工大学,伦敦政经学院,加拿大的多伦多大学,麦基尔大学等,以及澳洲的悉尼大学,墨尔本大学等,很多毕业生都收到了高校的优秀学生奖学金。近几年来,培养出了五届200余名毕业生,全部进入世界顶尖高校就读,2017届毕业生IB国际文凭通过率达到96%,其中60%的毕业生被世界排行榜前50的大学录取。在2017届毕业生中,李易宣同学获得剑桥大学录取通知书。

       邵校长还谈到,国际课程与普通课程相比,除去教学语言的不同,学科基础的理论知识和知识体系框架是极为相似的,甚至可以说是相同的。但是国际课程的教学小班授课模式决定了在教学过程中,师生互动更为普遍和常规,无论课堂内外,学生都有更多的机会与老师进行交流与沟通,这是与普通课程一个比较明显的差异。同时,由于考核模式的不同,课堂教学的设计也会因此而有一定的差异。

       东北师大附中自由校区副校长杨景云表示,本次国际课程教学展示活动的目的,一方面是附中国际课程的日常教学模式的如实展现,让社会各界更为直观的了解国际课程的状况;另一方面,也是一次教学交流活动,让各位与会教师能够近距离的体验国际课程的课堂教学。当时同时,也是对学校自身教学与管理的一次客观审视。

  以上就是本文的全部内容,更多精彩内容,请持续关注长春新东方网

新东方长春学校官方微信:新东方长春学校 (微信号:ccxdfcn

最新考试资讯、考试政策解读、真题解析,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免费申请学习规划

已为25937位学员提供学习规划

*验证码

*短信验证码

相关推荐

  • 中学辅导
  • 大学辅导
  • 出国辅导
  • 热门活动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