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老师好

新东方网>长春新东方学校>公务员考试>行测>正文

省考行测判断推理:判断推理(5)

2020-03-11 11:44

来源:新东方在线

作者:

  1、每逢开学,各大书店总有不少家长拿着老师开列的书单为孩子买辅导书,然而有时却不容易买到。尽管有些辅导书内容上大同小异,但不同的版本却往往让家长不放心,让老师不满意。其实,家长和老师们都有点庸人自扰了。辅导书是买给孩子用的,应该多和孩子商量,把选择权交给孩子。

  上述论断的前提是( )。

  A.辅导书是教材的补充,是学生学习必备的参考资料

  B.对孩子发展的引导应从孩子自身的个性、能力出发

  C.老师和家长在购买辅导书时与孩子缺乏足够的交流

  D.孩子对自己的学习需求有较为清晰的认识

  2、一言既出驷马难追 吐口唾液是个钉

  A.进山不怕虎伤人下海不怕龙卷身 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

  B.穷在街上无人问富在深山有远亲 贫贱亲戚离富贵他人合

  C.话未说前先考虑鸟未飞前先展翅 话到舌尖留半句事从理上让三分

  D.良药苦口利于病忠言逆耳利于行 不听老人言吃亏在眼前


  4、有形磨损和无形磨损是描述机器设备价值下降的概念。人才作为一种资源,也面临着有形磨损和无形磨损。人才的有形磨损是指随着年龄和工作时间的增长,同人才的身体和心理状况有关的体力、进取心和合作性等因素水平的下降。人才的无形磨损是指由于人才的观念、知识、方法相对落后造成人才的使用价值的下降。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属于人才无形磨损的是( )。

  A.科室的陈力对新引进的遥感设备不感兴趣,也不积极学习

  B.在同一个岗位做了20年,刘主任有时觉得很烦躁、意志减退

  C.大学毕业生赵刚工作方法简单,经常受到同事的批评

  D.45岁的王组长常觉得自己的体力不支,发出“心有余而力不足”的感慨

  5、十二五期间,我国进入社会主义建设为重点的新时期,社会主义建设的顺利进行离不开产业结构调整与民生问题的有效解决。要解决民生问题,需要在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领域加大财政投入,并创新社会管理模式。

  这段文字可以推出( )。

  A.只要加大财政投入就能保证社会主义建设的顺利进行

  B.不创新社会管理模式就无法有效解决民生问题

  C.产业结构调整有利于创新社会管理模式

  D.加大财政投入是产业结构调整的基础

  6、希望:渴望

  A.夸耀:炫耀

  B.启发:启迪

  C.鼓动:煽动

  D.思考:思索



  8、能力的补偿是指同一个体的不同能力之间或组织内部成员之间能力的相互替代和补偿作用,从而保持或维持活动的正常进行。其中辐射补偿是指优势能力有效地加强了各种能力之间的相互联系或带动其它能力同时提高的现象。放大补偿是指优势能力的高度发展,有效地弥补某些薄弱能力的现象。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各项中应用了辐射补偿的是( )。

  A.甲国足球队7号球员奔跑速度快,带盘技术强,在他的带动下,本方多次突破对方防线,射门得分

  B.乙国篮球运动员在体能上存在不足,但是凭借“魔鬼训练”弥补了身体上条件的不足,创造了奥运会三连冠的佳绩

  C.丙国跳水队中一位小将技术全面,实力较强,但是由于临场经验不足,有时会发挥失常,因此教练安排他参加团体比赛,第二个出场

  D.丁国乒乓球运动员的进攻实力是世界一流的,但是防守能力相对薄弱,在多次世界大赛中他们依靠强大的进攻使对手疲于防守,从而取得了胜利

  9、指出下列推理中正确的一项是( )。

  A.有些人既喜欢吃牛肉,也喜欢吃鱼片,王佳喜欢吃牛肉,所以她也喜欢吃鱼片

  B.大量抽烟会导致肺癌,朱某不抽烟,所以朱某不会得肺癌

  C.中国是发展中国家,中国是社会主义国家,所以,有的社会主义国家同时也是发展中国家

  D.艺术没有阶级性,艺术是一种社会现象,所以,社会现象都是没有阶级性的

  10、一家刚开业的大型超市决定开展降价促销活动,部分商品售价甚至低于成本价,在这种情况下,销售量越大,超市的经济损失就越大。这一决定遭到很多超市员工反对,但超市经理依然坚持这一决定。

  以下最能支持经理决定的一项是( )。

  A.薄利多销的方式有利于提高超市销售收入

  B.物美价廉的商品更容易受到消费者的欢迎

  C.扩大知名度对于新开业的超市至关重要

  D.许多超市在开业时都开展降价促销活动

  11、峰回路转 山穷水尽

  A.安居乐业 四海为家

  B.比比皆是 一成不变

  C.沉默寡言 豪言壮语

  D.囫囵吞枣 融汇贯通

  12、某市某繁华街道“十字路口可见度改善工程”竣工使用后,有关它对交通事故预防效果的两份调查报告出台了。

  第一份报告的结论是:此项工程改善了此十字路口的能见度,从而大大减少了那里的交通事故的发生。

  第二份报告的结论是:此项工程完工后,每周交通事故增加了而不是减少了,因此,此项工程增加了事故发生的几率。

  以下对于评价第二份报告的论述最有用的选项是( )。

  A.工程完工后,在十字路口处值勤的交警员平均值勤时间是多少

  B.工程竣工使用后,作为该市最为繁忙的十字路口之一,车流量的改变情况如何

  C.邻近城镇在改善危险路段可见度方面采取了什么样的措施

  D.工程完工后,该十字路口是否会不便于行人通行

  13、



  14、从所给的四个选项中,选择最合适的一个填入问号处,使之呈现一定的规律性:



  15、( 多选题 )

  公司董事会决定调整公司的经理层,现有A、B、C、D、E、F、G七个合格人选,可供董事会挑选4名进入新组建的经理层。如何选定此4人,公司人力资源部门经过充分调查论证,已形成下列意见:

  (1)如果选了A,最好也同时选取B,即让A和B一起进入班子;

  (2)如果决定C不进入班子,那么最好让D 进入;

  (3)如果A不进入,而让C进入,那么最好让E进入;

  (4)最好不要让E和F同时进入经理层;

  (5)最好让F成为新班子的总经理。

  根据以上意见,理想的人选方案是( )。

  A.F、A、B、C

  B.F、D、E、C

  C.F、D、B、A

  D.F、C、B、D

       以上就是本文的全部内容,更多精彩请随时关注新东方长春学校官网。


相关推荐

公考无忧计划

公考行测

公考申论

公考面试

  以上就是本文的全部内容,更多精彩内容,请持续关注长春新东方网

新东方长春学校官方微信:新东方长春学校 (微信号:ccxdfcn

最新考试资讯、考试政策解读、真题解析,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免费申请学习规划

已为25937位学员提供学习规划

*验证码

*短信验证码

相关推荐

  • 中学辅导
  • 大学辅导
  • 出国辅导
  • 热门活动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