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老师好

新东方网>长春新东方学校>优能中学>优能高中>高考真题>正文

2018年高考全国2卷理综点评

2018-06-14 10:25

来源:新东方高考

作者:

  试卷共有选择题和非选择题两种题型,总分300分。其中物理110分,化学100分,生物90分。这次试卷是以新课程标准为依据命题的主要考查学生在重视基础知识的基础上注重实际应用,掌握灵活的学习方法。这份试题许多题目的答案是开放的、多元的,重在考查学生的思维能力和综合应用能力。

  物理以基础题型为主,总体难度适中,比较注重物理思想,受其他学科影响不大。大题里存在一定的难度,具有一定的高考选拔性。

  这次试卷是以新课程标准为依据命题的。试卷总体有一定难度,选择题部分较为基础,大题有一定难度具有一定的选拔性。内容上将化学学科与实际生活、工业生产相结合,理论联系实际,使用化学技术与原理解决实际生活中的问题,突出基础性、应用性、综合性,不失为一份质量较高的化学试卷。分析有以下特点:

  ㈠、知识点覆盖全面。在有限的卷面和题量内,试卷的命制者充分地考虑了知识点的覆盖面,本试卷涵盖了高中化学模块的大部分知识点,较好地检验了学生的知识水平。

  ㈡、有一定难度,区分度好。本试卷总体难度较大,试卷有一定梯度,容易题和中等难度题仍占较大比重,较难题主要是26、27、28这三题,正是由于有了这三个较难的题目,才使整个试卷有了良好的区分度,拉开了不同学习层次同学之间的差距。

  ㈢、题量适中,思维容量大。这份试卷的总题量为12题,虽然题量不大,但题目的思维容量却不容小视。选择题的选支考点不交叉,每一个选支均不相同,这无疑增大了思维的容量。大题所给信息较隐蔽,难以挖掘,要求学生有较强的审题能力和综合分析判断能力,这一特点在26和27两题中体现特别明显。

  ㈣、题目新颖。命题者在试卷的命制上确实是下了一翻苦功,这也是本次试卷较难的原因之一。

  ㈤、紧密联系生产生活实际。这也能够让学生充分地认识到化学确实是一门十分实用的科学,从而增强学生学习化学的热情和良好的动机。

  生物部分选择题相对比较简单,注重考查基本知识。大题有一定的难度,需要学生具备较为灵活的思维。

  以上就是本文的全部内容,更多精彩请随时关注新东方长春学校官网。


相关推荐

2018国际游学夏令营

出国留学选择

长春新东方留学直通车

  以上就是本文的全部内容,更多精彩内容,请持续关注长春新东方网

新东方长春学校官方微信:新东方长春学校 (微信号:ccxdfcn

最新考试资讯、考试政策解读、真题解析,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免费申请学习规划

已为25937位学员提供学习规划

*验证码

*短信验证码

相关推荐

  • 中学辅导
  • 大学辅导
  • 出国辅导
  • 热门活动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