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老师好

新东方网>长春新东方学校>优能中学>优能高中>高考资讯>正文

2020湖北艺术高考专业更细分,文化课要求提升

2020-01-09 11:46

来源:新东方在线

作者:

  今年高校艺术招生出现新变化 校考减少且趋严趋难

  统考管理更趋严格,校考管理更加规范,专业录取合格线越划越细,文化成绩要求进一步提升……昨日上午,在楚天都市报、湖北艺术考试网联合举办的“湖北省2020年第十届普通高校艺术招生咨询会”上,近百所全国高校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首义校区)摆摊为考生释疑,吸引近万人次到场咨询。记者了解到,今年艺术类招生出现了一些新变化。

  统考“统”得更宽

  校考减少且趋难趋严

  往年寒假期间,美术艺考生差不多都在四处赶考,今年这一情况有所变化。2019年12月11日,教育部发布《严格规范做好2020年普通高校特殊类型招生工作》公告,2020年艺术类专业考试中,除经教育部批准的29所独立设置的本科艺术院校、参照执行的部分高校外,其他高校不再组织美术学类、设计学类省级统考所涵盖专业的校考。组织校考的学校,校外考点数量最多不得超过5个。这意味着,组织校考的学校比往年减少了许多,考生四处赶考的负担减轻。

  记者从湖北美术学院招生就业处网站上了解到,今年报考该校美术理论类、提前批文理类专业的学生,无需参加校考。针对报考绘画设计类、书法类、服装表演类专业以及动画(中外合作办学)的考生,仍然组织校考,湖北省的校考时间为2月17日至21日。

  记者了解到,我省内高校几乎全部取消了美术类、设计学类校考。“使用省级统考成绩作为专业成绩录取依据的高校增多了。”华中师范大学考试研究专家、博导胡向东教授介绍,以省级统考为主要管理手段,艺术专业招考不断走向规范和严格,统考成绩在录取中使用更为广泛和权威。同时,组织校考的学校,校考加大难度,更强调考查专业能力。此外,统考为录取中平行志愿的推行打下基础,考生志愿填报风险有效降低。

  除了美术类外,音乐学类、舞蹈学类以及戏剧与影视学类(含表演专业、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广播电视编导专业和服装表演专业),我省都组织了统考。今年,在这些艺术类专业招生上,组织校考的学校也比去年更少了。

  专业录取线越划越细

  文化成绩要求提升

  “我们家小孩平常文化分就能考520分,不是很差。他自己喜欢画画,因为兴趣才选择了走艺术生的道路。”咨询会现场,一名家长对记者说。武汉理工大学招生就业处一位老师说,艺考早已经不是捷径了,艺考生想考好大学,不仅专业要过硬,文化分要求也越来越高了。

  近年来,多所高校的艺术类录取分数线呈平稳上涨现象,名牌高校的录取分数更是居高不下。比如,2019年武汉大学和华中科技大学的统考美术与设计学类的投档线,分别为710分(综合分)和714分(综合分)。

  记者采访还发现,高校对艺术类专业进行了细分调整。如音乐学与舞蹈学两个专业,合成了“音乐与舞蹈学”;“美术与设计学”,又分成美术学、设计学两个专业。专业录取合格线也越划越细。从2020年起,将设计学类和美术学类专业分开公布计划、分开公布文化分数线、分开投档录取和分开公布投档线。专科层次继续按美术与设计类合并招生。

  胡向东提醒,不同学校对于考生的录取要求会存在些许差别,甚至同一院校的不同专业对于考生的要求也可能不一样。考生和家长一定要注意关心及研究学校的招生章程及录取原则,然后根据自身情况扬长避短。

       以上就是本文的全部内容,更多精彩请随时关注新东方长春学校官网。


相关推荐

高中相关资讯

高一课程

高二课程

高考课程

高考咨询

  以上就是本文的全部内容,更多精彩内容,请持续关注长春新东方网

新东方长春学校官方微信:新东方长春学校 (微信号:ccxdfcn

最新考试资讯、考试政策解读、真题解析,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免费申请学习规划

已为25937位学员提供学习规划

*验证码

*短信验证码

相关推荐

  • 中学辅导
  • 大学辅导
  • 出国辅导
  • 热门活动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