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老师好

新东方网>长春新东方学校>出国留学>正文

考研落榜后去英国留学读研

2016-03-03 16:44

来源:新东方

作者:新东方

  2016年考研成绩今天就可以查询了,成绩出来后同学们对自己的人生有什么规划呢?如果考研成绩不理想,出国留学未尝不是一个好的人生经历。随着出国留学的人越来越多,学生在申请出国之前一定不要盲目跟风,而是要根据自己的学习成绩、经济能力、职业计划等个人实际状况考虑自己的发展。这里给同学们提供最快的考研后出国留学方案,有想法的同学可以参考一下~

  考研后去英国

  申请英国的学校不需要GRE成绩、且很多英国学校的申请截止时间比较晚,有的学校申请截止时间甚至到了6月份。即使你现在还没有IELTS成绩也没有关系,可以先递交申请材料,学校通常允许晚一点提交IELTS成绩。

  最快途径:2016年秋季

  如果学生不想在国内耽误太多时间,可以现在尽快去学雅思,同时申请2016年秋季的英国大学入学,在7月底把雅思成绩考出来。特推荐一些合作院校:圣安德鲁斯大学(细胞生物学,化学,应用数学);埃克塞特大学(金融,商科,生物科学,计算机科学);爱丁堡大学(护理,会计金融,药理和药剂学);纽卡斯尔大学(农业和林业,航空和制造工程,医学);曼彻斯特大学(化学工程,会计和金融,建筑)等。


  语言成绩

  去国外留学语言成绩自然是不可缺少的了,每个学校对于研究生所需要的语言成绩也是不尽相同。然而不同的院系与专业对于语言成绩的要求也是略有区别的,让我们来看看英国的高校对于研究生的成绩要求吧!


英国Top50高校研究生录取雅思成绩最低标准

  考虑考研后出国留学,以下几个规划重点需要同学们特别注意下。

  重点规划一:选专业也要“因地制宜

  从教育部公布的数据来看,目前中国学生申请去美国念书的人最多。无论教学质量和大学数量,美国都是排第一的。接下来申请人数较为密集的分别是澳大利亚、英国和加拿大。

  目前申请读商科的学生所占比例非常大。因为商科门槛低、对原先专业背景没有太多约束、申请通过率高、择业范围广。有些学生本科读的是中文、英语、历史,到国外没有相关专业对接,因此也倾向于转商科。

  除了商科外,还有一些专业其实特别值得同学注意。这些专业可谓是“因地制宜”,比如加拿大的地质学,而澳大利亚的天然气和铁矿都很出名,因此采矿工程师专业前景非常好,毕业后容易在澳大利亚当地找到工作留下来。这些“因地制宜”的专业都值得有条件选择的留学生考虑。

  重点规划二:选国家要考虑是否想留下

  另外,专家也提到一个现在留学生普遍关心的话题,就是读完书之后留在当地工作,成为新移民。

  目前可以选择的留学国家还是比较多的。但是目前能够申请的移民国家仅加拿大、美国、澳大利亚、新西兰、新加坡、德国等。很多的欧洲国家,像英国、荷兰等国家申请移民难度是非常大的,法国目前是不接受移民的。

  建议有移民打算的留学生,在选择专业的时候要考虑当地的紧缺职业,有利于将来找工作,申请经验技术类移民。

  重点规划三:留学宜早不宜迟

  也有不少学生疑问:国外大学研究生很看重实践经验,那是不是在国内工作两三年再申请出国更好呢

  对此,要结合你所申请的专业,以及你能在国内工作的岗位。去年一个学生申请到美国常春藤一所名校的计算机专业,这个申请者具备三年工作经验,且在知名的华为公司担任过技术经理一职。现在,他一边在读研究生,一边在硅谷实习,每个月还有颇丰的收入。这些都与他在国内大企业有过成功的工作经历有关。

  但是,如果申请者在出国前的工作经历对于今后所学专业帮助不大,或者并不想申请国外一流大学,就没有必要工作一段时间再申请。在专家看来,出国还是宜早不宜迟。

  年轻的优势在几方面特别值得关注:首先,如果将来想移民,年龄越小分数越高,如果年纪稍大,读研毕业之后再申请移民,一耽误可能就有5分差距,有时候5分就会“要你命”;其次,课本丢了两三年甚至更久,就涉及一个再学习的问题,学习具备的连贯性被打破,重新拾起课本是个不小的挑战;再次,年龄大了记忆力也在走下坡路,如果是女性的话还要面对结婚生育的压力。

  至于工作经验的问题,专家认为在校读书期间可以找实习的机会。学业有成以后,全力以赴投入工作,而不用中断事业再回学校,也不失明智之举。

  另外,建议将来想要留学归国就业的同学,读完研究生课程,建议在国外工作一到两年,因为国外的工作经验丝毫不比一纸文凭的分量低。

  重点规划四:留学资金影响留学计划

  现在大部分留学生都是自费出国,在决定去哪个国家和读什么专业之前,要考虑到家庭经济状况,可以支持自己留学的费用有多少。

  美国常春藤盟校里面的私立大学学费要高于一般的公立大学。还要看学科,商业文科稍微便宜一点,而有些专业学费就比较高,比如像化工工程和电子工程。此外,还要考虑地理差异,学校在纽约,生活费肯定要高,如果学校在波士顿或者亚特兰大就要低一些。

  总的来看,去美国念书的费用最高,澳大利亚和英国差不多,加拿大少相对低一些。如果去一些小语种国家,比如说法国、德国、西班牙,那里大部分公立学校都是免学费的,对于家庭经济状况不是很好的学生来讲可以考虑,但是最大的挑战是要过语言关。

  就美国而言,读一所普通大学的普通专业,学费是2万到3万美元一年,一般城市的话(非纽约、华盛顿、旧金山等),每年生活费在2万美元左右。学生在申请之前可以综合考量一下学费和生活费状况。


相关推荐

托福机经  托福课程

雅思机经  雅思课程

考取美国大学对托福最低分要求

吉林托福考生考试报名入口

收到多个offer如何选择学校

出国留学大学申请三大疑问

学英语,要留学,请添加左侧 小新学妹 微信好友咨询

你的问题都将不是问题!    咨询电话:0431-81128808

免费申请学习规划

已为25937位学员提供学习规划

*验证码

*短信验证码

相关推荐

  • 国外考试
  • 出国留学
  • 小语种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