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老师好

新东方网>长春新东方学校>国内考试>四六级>正文

2015年12月英语六级翻译真题解析(新东方版)

2015-12-21 18:02

来源:新东方

作者:罗蓓

 在整个六级翻译试卷当中,要求30分钟之内写一段英文,把一段汉语翻译成一段英语。首先,今天通过了解得知,同学们翻译的时间是足够的。无论翻译好坏,30分钟时间足够,多余的时间他们会很用心的去给之前的仔细阅读,因为毕竟仔细阅读在答题卡二上占的是分值是最高的。

  下面来看今日难点,我们知道六级翻译在2013年8月份四六级大改革之后隆重登场。它打破了之前考了很多年的完形填空,也打破了之前简单很多的汉译英短语翻译题。现在,文字难度已经快达到了上外的中级口译难度。通过历届考试可知,翻译题无疑增加了六级考试的难度。

  下面罗蓓老师给分析下整个六级考试题型,分值,还有做题时间。翻译在四大题型中占比不是最高,和写作齐平。两个大题作为试题一首一尾,写作和翻译,有什么共性?

  大家会发现,六级写作和翻译其实都是考察大家下笔写英文的能力,而且我们大家注意看,整个考试时间是130分钟,再将近2个小时的时间里面,写作和翻译加一块,就已经占了一个小时,而这一个小时就是考大家是否具有下笔用英文表达的能力,请问同学,参加这次六级考试之前,有给自己一个小时下笔写英文么?如果没有过这样的训练,真的六级翻译对你来说,无疑是非常难的一个题型。

  在四六级官方网站上,2013年8月份挂出来对于翻译题的一段描述,它提到了,四六级翻译都一样,都会考察到中国历史、文化、经济和社会发展四大类。六级考试长度是180到200个字左右。到底这次,我们今年12月六级翻译,考了哪几篇文章,下面归总一下。

  今天六级考试考到了三篇,一篇是中国制造、中美父母,还有一篇是消除贫困。那么这三篇文章,中美父母上午四级翻译刚考过,下午考的同学很兴奋。有的同学抽到了中国制造,其中提到了机器人,加速工业等等,都是在我们课程当中给大家重点去讲解的。

  下面看这次六级三篇翻译文章的一些主要内容。第一篇,中国制造,也可以定位成是工业升级。工业升级在2014年6月份,中科院那篇文章当中提到过。很多同学反馈说老师我拿到这个文章之后,真的会发现有一些词不会写的,我们先看看,大家最直观的困难是什么。

  以上就是本文的全部内容,更多精彩内容,请持续关注长春新东方网

新东方长春学校官方微信:新东方长春学校 (微信号:ccxdfcn

最新考试资讯、考试政策解读、真题解析,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免费申请学习规划

已为25937位学员提供学习规划

*验证码

*短信验证码

相关推荐

  • 中学辅导
  • 大学辅导
  • 出国辅导
  • 热门活动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