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老师好

新东方网>长春新东方学校>国外考试>长春新东方托福网>托福写作>正文

托福独立写作的技巧

2018-09-05 14:57

来源:新东方在线

作者:

  一、“the clearer the better”

  很多考生对满分标准存在误读,集中体现为以下三类:

  第一类虚构型。部分考生从未认真阅读过官方指南上的评分标准和范文,因此虚构了用词越大分数就越高的要求。

  I want to go to the most notorious university in the U.S.

  这位考生解释说,他认为表达“著名的大学”用“famous”太俗、太低端,恰巧在背单词时看到了“notorious”有十分著名的意思,就自认为使用后能瞬间变身“高大上”。

  殊不知“notorious”虽有十分著名之意,但是贬义词,意为声名狼藉、臭名昭著。考生有这样的“理想”,相信ETS的考官看到后定会大跌眼镜。

  考生务必注意,活学活用虽是好事,但表达的第一要义是准确、清楚。满分标准明确要求使用“合适的措辞(appropriate word choice)”,而非所谓的“大词”。

  第二类误入型。很多考生学习积极性很高,在看美剧、听英文歌曲时学到的词汇、短语立即就用在了托福写作中。

  Government should give a damn about environmental problems.

  虽然满分语言中明确要求使用“习语(idiomaticity)”,但上述表达中“give a damn about”过于口语化,而写作要求使用书面语,因此这个短语虽然“地道”但放在文章中显得格格不入。更何况“damn”本身就上不了台面,属于“four letter words”一类,受过良好教育(the well-educated)的英语母语使用者是不会在写作中使用类似表达的。

  第三类妄想型。很多考生在阅读了满分标准后,提出疑问:“句子越复杂分数就越高吗?”不可否认,满分标准明确指出需要“使用不同的句法”,但考生也要量力而行。例如:

  A large amount of people go abroad to learn knowledge, which we will find good job in big company with this experience.

  这位考生的语法显然不过关,除了从句使用不当之外,还出现了人称前后不一致、可数名词缺少冠词、动词搭配不当等诸多问题。事实上,我们只要用“and”连接两个分句就可以清楚的表达核心思想:

  A large number of people go abroad to gain knowledge, and they will find a good job in a big company with this experience.

  以上三类考生犯了舍本逐末、本末倒置的错误。虽然满分标准中指出“允许考生出现次要的词汇或语法错误”,但这绝不意味着语法不重要。影响表达的语法错误绝不属于“次要”的范畴。

  从低分要求到满分要求纵向分析,不难发现语言升级需要建立在一定的基础上。这就好比是登山,不经过山腰是无论如何也不可能登顶的。因此考生要根据自身语言实力使用适当的词汇和语法结构。

  即使有一定基础的考生,首先也要突破3分标准的限制:造句和选词的不熟练使得文章缺乏清晰度,并且偶尔使意思含混不清(may demonstrate inconsistent facility in sentence formation and word choice that may result in lack of clarity and occasionally obscure meaning),在表达清楚的基础上,进而使语言丰富、多变、有内涵,向满分标准冲刺。

  二、“the longer the better”。

学英语,要留学,请添加左侧 小新学妹 微信好友咨询

你的问题都将不是问题!    咨询电话:0431-81128808

免费申请学习规划

已为25937位学员提供学习规划

*验证码

*短信验证码

相关推荐

  • 国外考试
  • 出国留学
  • 小语种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