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老师好

新东方网>长春新东方学校>国外考试>国外部高分学员>正文

托福116分学员的四科备考经验

2016-07-11 15:17

来源:新东方

作者:新东方

  学员信息:

  张覃婧

  托福成绩116

  托福VIP一对一,托福强化班

  山东省实验中学

托福116分学员的四科备考经验分享

  阅读

  托福阅读基本上都是说明文,完全小说散文一样没有字里行间的迂回,把握住逻辑关系就相当于把握住了通往高分的钥匙哈。一开始我接触托福的时候阅读能力不是很好,看说明文很费力,通常一套TPO联系三篇文章读下来都是懵的,不知道自己做的什么,成绩也没有上20。于是我就报名参加了新东方的托福提高班,一期课下来对于各种题型的做法心里也有了数。但是在备考过程中我遇到很多困难,其中一项就是单词。其实阅读真的需要长期积累的东西就是词汇,不管是用于理解文意还是做词汇题,单词基础都是很重要的。很多情况下一些陌生词汇,尤其是词汇题考的那些单词,并不是单纯靠上下文就可以推断的,这就需要我们可观的词汇量。然而我这个人背单词就是背多少忘多少,托福21天我永远是停留在一个单元不断在背自己之前忘记的单词。久而久之我就发现这样死记硬背的方法不适合我,所以我在在陌生单词的时候会去有意寻找例句,不管是词典里的、小说里的、还是美剧里的,只要看到背过的单词,我就会把这个句子在脑子里重复念上几遍,一个单词一个单词的和翻译比较,这样既对背过的单词印象深刻而且还可以比较地道的掌握它的用法。

  除了词汇,另外一个比较令人头疼的就是每篇文章最后的六选三大题,这样的题要拿全分是需要三个选项都选对。我在刷过的题目里发现的规律就是一般这些题正确选项都是分段落概括文章内容的,只需要分段落概括内容然后对应去找选项就可以了,就是一个"大事化小,小事化了"的方法。

  听力

  听力考验的是两方面能力:反应和手速。反应是指对于听到的内容能否很快的反映出来它的概念和逻辑关系,这些问题是因人而异的,因为每个人的记忆方法不同,听力考查的就是我们能否将听力内容和我们对单词对给出的逻辑关系知识储备联系在一起。手速自然是记笔记过程中输出的过程,是把我们听到的内容以最快、我们容易理解的形式写下来。

  反应的问题我的方法是看美剧练手,这个练习过程可能并不是像休闲的时候看美剧那么轻松。首先我会先去搜索"生肉",就是那些并没有镶入翻译字幕的美剧,然后把"生肉"和"熟肉",也就是带字幕的美剧,结合在一起看。看"熟肉"是来理解美剧的内容,再看"生肉"是来听人物是怎么组织的语言来表达含义。在看没有字幕的视频的时候,如果遇到听不懂的部分,我就会打开英文字幕,一个单词一个单词的来听,直到自己心里能跟上角色说话的节奏为止。这样我就会对于英语日常对话的节奏有了数,听力的时候不至于太吃力。

  第二部分就是输出,也就是记笔记。我的听力老师韩晓晴说过,记笔记的时候应该是尽力把听力内容全部记下来,这样做既使我们做题的时候就有了充足的要点,又确保我们听的时候不会走神。这也是我这两次考试一贯的做法。问题就是在有限时间我们能把内容记下多少,这个肯定是因人而异的,但是一定要尽可能把听力内容在笔下落实。一个记笔记的方法是不要思考,听到什么内容立刻在笔下写下来,意思啊逻辑啊都不用思考,因为这些东西可以再做题的空隙里完成,这样的做法是能极大的记录听力内容,不大会因为信息缺失导致错题。另外一个方法是用多种方式来记笔记,我们可以用画图、汉字等方式记录,如果一段内容说的东西比较多,我们可以用画图的方式来表示,这样节省了我们在笔记上写下大段大段的文字,节省时间。

  口语

  口语的的确确是很令人头疼,由于我们的母语并不是英语,口语得高分其实很难,我两次考试全都栽在口语上。关于口语我就是想说,多集素材,学会一个意思的花样表达方法;多练,对于各种的题目心里一定要有一个大纲;情绪要高亢,这样才能给批卷子百无聊赖的考官一个好印象。

  写作

  综合写作里面很多内容都和听力是重合的,区别在于听力是根据笔记点ABCD,然而综合写作就是把你的笔记漂亮地写出来。从阅读文章和听力里面摘要点,根据两者之间的联系把这篇文章串起来,注意把内容都写充分就好了。

  独立写作考的更是我们逻辑的缜密性:我们的立论是否合理,我们的论点有没有详细展开。实际上就是我们在说服批卷老师支持我们的观点(就是题目),我们一定要让我们的观点合理、真实、符合逻辑。这些对于题目的论述、观点的阐述、细节的叙述,我觉得济南新东方给予我了很大的帮助,这些帮助甚至会影响我以后对于事物的思考方式。


相关推荐

托福机经  托福课程

雅思机经  雅思课程

托福培训

雅思培训

GRE培训

SAT培训

出国留学大学申请三大疑问

学英语,要留学,请添加左侧 小新学妹 微信好友咨询

你的问题都将不是问题!    咨询电话:0431-81128808

免费申请学习规划

已为25937位学员提供学习规划

*验证码

*短信验证码

相关推荐

  • 国外考试
  • 出国留学
  • 小语种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