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老师好

新东方网>长春新东方学校>国外考试>长春新东方SAT>正文

8月北美SAT考试成绩会被取消吗

2018-09-19 17:07

来源:新东方在线

作者:

  最近在网络上8月SAT北美考试使用重复试卷的情况再次出现,也引起了很多同学的担忧和讨论。

  有的同学关心会不会导致8月25日北美考试成绩被取消;

  有的同学关心会不会意味着SAT考试的可信度下降了;

  还有的同学担心后面我们应该怎么备考

  ……

  这些问题在这里都会为大家做出解答。

  自2013年来,老SAT就突发事件频繁。曾经韩国考区频繁泄题,甚至发酵到整个亚太考区:2014、2015年都有试卷重复和泄题情况。最终导致2015年college board宣布革新,推出Redesigned Sat。到了2018年6月,大量考生发现自己考试成绩偏低,特别是因为发现问题来自于题目本身而不是自己的能力,美国本土学生就特别不满。直到这一次,8月美东考区和美西考区分别重复了亚太区和北美区过去考题。

  那么我们的问题是:

  会不会导致分数取消呢?

  首先揭晓答案:不会。

  我们这次重复考题的规模比过去的考试取消或者泄题的事件要小很多。从人数上来讲,影响到的是使用过亚太区真题备考的同学,这部分同学数量也就是2000-3000名。而在美国SAT教育培训业内,则绝对不会出现这种题目。

  既然影响有限,大规模出现成绩的delay甚至取消就是不可能的。因为College Board更需要考虑大量的美国学生的需求。

  从影响的比例来看,在我们成绩单的sat user percentile中,并不是大多数同学成绩都普遍上升了,这个数字比例也不会受影响,并且在招生的时候这个比例数字也不是admission officer主要参考对象。

  其次,从出题者角度来看,

  在考试中题目和它们相关的难度

  每次都会有一定的余量储备。

  在2018年6月考试后我们发现,一般考试是52个正确题数,但是这次只有50道,也就是说raw score并不是和正确题数一一对应的。实际上有部分题目是没有进行算分的。根据我们与college board沟通,有些题目还是有测试的属性的,作为判断整体学生水平或者调整整体难度的。

  同一次考试即使错的题数相同分数也不同。特别是在高分段,有的时候同学一道题错了还是满分,还有的同学错了一道题就扣了20分。这是因为,不同题目难度不同,权重也不同。

  从老赛达开始,题目难度就有明确区别,高难度题目错了很正常,大家都错,所以不怎么扣分,简单题错了扣分自然比较多。虽然官方在redesigned sat中没有明确指出这一点,不过依照老SAT经验,我们还是有充分理由怀疑有同样情况发生。

  对我们考生的影响就是,即使我们这次有少数同学因为备考充分而做的特别好,在官方算分过程中,也可以通过这个弹性的过程把其中的非正常因素过滤掉,这就是标准化考试在设计之初的冗余量储备优势。

       以上就是本文的全部内容,更多精彩请随时关注新东方长春学校官网。


相关推荐

托福机经  托福课程

雅思机经  雅思课程

托福培训

雅思培训

GRE培训

SAT培训

出国留学大学申请三大疑问

学英语,要留学,请添加左侧 小新学妹 微信好友咨询

你的问题都将不是问题!    咨询电话:0431-81128808

免费申请学习规划

已为25937位学员提供学习规划

*验证码

*短信验证码

相关推荐

  • 国外考试
  • 出国留学
  • 小语种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