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老师好

新东方网>长春新东方学校>泡泡少儿>泡泡教育>家庭教育>正文

四大理由总结6个月宝宝上早教课必要性

2018-01-26 11:04

来源:新东方在线

作者:

  周一下午的飞机,晚上到。周二见客户,最迟……周四就能回来!”出差前,李女士盯着台历算日子。“还好,不耽误周末陪女儿去上课。”

  33岁的李女士是部门领导,当她被公派出差时,最放心不下的,就是女儿。

  她的宝宝刚6个月,怎么就要去上课?是早教课,“课龄”已经4个月了!

  ■她的支持

  不图宝宝多聪明孩子、大人有收获就行

  李女士的女儿叫彤彤,特爱笑。可这个孩子性子特急。“饿了想喝奶,立马就哭,哭得特厉害。老人哪受得了这个,孩子一哭,奶瓶马上就递嘴边了。”大人的“及时雨”,只会让宝宝“变本加厉”。“朋友听我说起孩子的坏毛病,第一反应就劝我带孩子去上早教课,说会有帮助的。”李女士心动了。

  孩子当时才两个月,适合上课吗?李女士听说很多外国人的孩子,没出满月就被带去上早教课,而且课程是从0~5岁为孩子量身设计的,顾虑才消除。

  她初选了规模跟师资力量较好的四家早教中心,跟顾问老师聊、试听了几堂课、又带了宝宝去体验,才做出选择,1.4万元,总共96堂课。每周末两节课,每节课45分钟,妈妈跟姥姥全程陪同。“如今都上四个月了,我们坚持得很好。”李女士说。

  “我家彤彤一直是早教中心最小的宝宝。几乎每次去上课,都会有家长问我,‘孩子这么小,能记住什么,有必要来上课吗?’”起初,李女士还会耐心解释,后来被问多了,也烦了,她会以微笑回应。

  “家长们的质疑,我能理解。孩子这么小,确实学不到太多东西。但关键在于家长怎么看。”李女士总结了四大理由。

  1.增加宝宝交流。现在几乎都是一家一个孩儿,在早教中心,那么多年纪相仿的宝宝一起玩,增加了与人交流的机会。

  2.发现宝宝变化。头回当母亲,经验不足。虽然有老人帮忙,可老人的关注仍停留在长没长高、变没变胖上。在早教中心,有老师参与教育,每周去上课,都能帮你观察到孩子的点滴变化,引导着家长去发现、应对。

  3.更新老人观念。她跟爱人工作忙,陪孩子最多的还是老人。父母那辈人教育孩子的理念大部分过时了,我们直接否定,根本说不通。通过陪孩子一起上早教课,老师说啥,老人都能听进去,更新了不少教育理念。

  4.增加共处机会。报了早教课,平时没课也可以带孩子去玩。东北冬天冷,孩子出门少,有这么一个宽敞、丰富的活动场所多好。平时工作忙,每周末一起去上早教课,也增加了我们跟孩子的共处机会。

  李女士的观点,有些家长也赞同。

  “坚持来上课,为的是帮孩子练胆儿。”在一家早教中心,23个月的欣欣奶奶说,孙女胆子小,怕生。来到早教中心,跟这么多小朋友一起玩,社交方面进步不少。

  “现在基本都是独生子女,在家‘独’惯了。提早跟年纪相仿的小朋友接触,能懂得分享,性格也不会太孤僻。”儿子的点滴变化,让峰峰妈妈很满意。

  “老师讲究科学教育,教的东西多,课堂上我们跟着好好学,回到家可以继续教孩子。”17个月大的妞妞爸爸说。

  以上就是本文的全部内容,更多精彩内容,请持续关注长春新东方网

新东方长春学校官方微信:新东方长春学校 (微信号:ccxdfcn

最新考试资讯、考试政策解读、真题解析,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免费申请学习规划

已为25937位学员提供学习规划

*验证码

*短信验证码

相关推荐

  • 中学辅导
  • 大学辅导
  • 出国辅导
  • 热门活动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