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老师好

新东方网>长春新东方学校>出国留学>留学申请>正文

2018美高申请,如何提高录取竞争力?

2018-06-22 09:21

来源:新东方网

作者:

  随着越来越多家庭送低龄孩子出国学习,挑战国际化的环境,申请的竞争也越来越激烈。2017年,美国排名前50的寄宿高中,来自中国的申请人数达到平均每所学校500人,有的学校甚至高达700人,而它们的录取人数往往只有每所4-5名中国孩子。 

  2018年,美高申请是不是更加困难?美国之外的学校录取有什么变化?什么样的孩子录取到更好的学校?

  2018美高申请增长放缓,竞争不减 

  2018年是难得的美高录取的小年,也就是说,申请人数没有明显的增长。

  早几年,中国区申请美高的学生人数曾经呈现50%-100%的增长。由此带来意料之外的强竞争和录取结果,但今年,形势趋向平稳了。

  然而从申请难度来看,今年的难度有增无减。因为中国孩子比较会考试,今年的标化成绩再一次水涨船高。今年排名前十的寄宿美高录取者,托福的平均分已达110+,排名前50的学校均分也在105+以上。竞争仍然很激烈,比往年更难了。

  中国申请者的背景也开始呈现分化。申请美国高中的学生,有的来自内地各大国际学校、民办双语学校、公立学校;有的来自美国本土,英国,新加坡,加拿大,瑞士等私立寄宿初中。不同背景的孩子在申请中各有优势,让学校更加难选,竞争呈现多元化。

  托福110+,并不一定能够进入顶尖学府,学校更看重有独特性和成熟度的孩子

  美国顶尖初中申请竞争惨烈 

  2018年,中国孩子申请美初的趋势,可以用两个字来概括:惨烈。

  美国初中申请者人数呈直线上涨,很多家长担心美高竞争激烈,选择提前让孩子出发。

  往年一所初中约50人竞争4-5个录取名额,而今年一所学校申请者已经跃至150人。加上美国顶尖寄宿初中数量少,竞争态势完全不亚于顶尖美高的竞争。

  原本美国初中接受小托福成绩,对大托福没有要求。但由于来自中国的申请者人数过多,小小招生办忙不过来,一些顶尖学校需要给中国学生设立多道关卡。例如知名的Fay School,Eaglebrook School,虽然学校只要求小托福分数,但是已经有很多中国学生拿着大托福的分数申请。Eaglebrook要首先在国内接受一轮面试,Fay需要在香港面试。有的孩子甚至考SSAT的upper level去报初中。

  2018年,顶尖美国初中的申请者,已经出现了托福成绩115+的孩子,而他们在准备考试的时候,还只是一名小学生。(托福成绩110+原本是美国研究生院的成绩要求)

  另外客观来说,美国读初中的孩子,申请美高的优势已经不如往年明显。2018年,在比较出名的美国初中,美高录取也出现“全拒得”的中国学生(一所学校的录取都没有拿到)。

  顶尖学校喜欢T字型人才 

  每年录取结果出来,大家都迫切想知道,牛娃到底有什么“惊世骇俗”的成就,才能成为顶尖美高百里挑一的那个人?

  这个问题没有一个标准答案,但的确有一些共性可以参考。

  首先:美高喜爱“T字型”人才。 

  怎么理解呢?

  “—”表示均衡的发展。学生需要在学术、体育、艺术、公益活动等方面均有涉猎;这说明学生愿意尝试,不断激发自己的潜力。

  “|”表示在某一方面有深度的参与和热情。美国教育中最看重的一种能力是grit(坚毅)。如果一个孩子,从五六岁开始,一直到十四岁,十几年的时间一直专注于做一件事,比如科研、机器人、芭蕾舞……并且把它做到极致,这是学校乐于看到的精神。

   其次,面试能力特别重要。 

  基本上申请到排名前五十美高的孩子,大部分托福都在100分以上的。

  也就是说,孩子根本无法依靠考分,来形成个人优势被招生官记住。而且,每个人的课外活动也很多,基本都有一两个拿的出手的活动。

  这样一来,孩子跟招生官15-25分钟的面试,就成了孩子展现自己、脱颖而出的重要机会。

  要想面试表现好,首先你的英语口语要好。

  其次孩子要比较能讲。表达能力好、善于讲话的孩子,在面试上是有优势的。面试成功的孩子,很多都是学校辩论社、模拟联合国的,在舞台上有长期经验的,这些活动对孩子的自信心和讲话能力都有很大的锻炼。

  另外,并不是说一个孩子获了很多奖,他就是一个打动人的人才。学校在面试中最看重的是孩子的性格特点、他对自我的认知。

  比如今年录取到排名前三的美高的一个孩子,他在面试的时候和面试官分享的,不是他有多牛,而是他在运动队里是最弱的一个。他被队友嘲笑,但是他都没有放弃。这反而呈现出他的性格特点。

  最怕的是一个孩子获奖无数,你却看不到他的思想、他对自我的认识,也就是我们通常所说的“成熟度”。

   以上就是本文的全部内容,更多精彩请随时关注新东方长春学校官网。


相关推荐

托福机经  托福课程

雅思机经  雅思课程

托福培训

雅思培训

GRE培训

SAT培训

出国留学大学申请三大疑问

学英语,要留学,请添加左侧 小新学妹 微信好友咨询

你的问题都将不是问题!    咨询电话:0431-81128808

免费申请学习规划

已为25937位学员提供学习规划

*验证码

*短信验证码

相关推荐

  • 国外考试
  • 出国留学
  • 小语种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