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老师好

新东方网>长春新东方学校>出国留学>正文

香港衣食住行 费用全解析

2018-06-22 14:58

来源:新东方网

作者:

 【住宿及房租费用】

  香港高校的宿舍分为两人房和三人房都配备了空调、厨房等设备,一年的住宿费,一般在12000港元左右。由于要保证非本地生(内地学生和国际学生)住寝室,宿舍有限,所以一般香港本地的学生住宿的比较少。另外,香港的大学宿舍都不提供枕头、棉被等物品,被子在那里的价格相对较高,所以去香港的时候记得带上合适的被子。倘若向宿舍管理站租用被子的话价格也会非常昂贵,大约是50港币/天。

  【学费】

  从文科的98000到商科的250000,读两年的不算,MBA逆天不算,(学期长度:每年一般10个月左右),具体的费用在各校的网站都详细地列出。

  【书费】

  依据所学专业而定,一般而言都在几百到上千元不等。

  【生活费用】

  生活费(包括交通、购物、同学聚会、短途旅行),在正常生活而非不加节制的买买买的情况下,大约需要2200-4000港币/月。交通方面,学生地铁半价,小巴大巴不打折,电话费固定套餐128元,打国内长途另算,机票钱不算。

  【学校食堂伙食费】

  60(每天)×30=1800港币/月,学校宿舍都会配备厨房,在外面租房子的同学可以自行解决,不要要注意安全问题。

  【课余时间兼职】

  以教普通话为例每小时可赚100-120港币,这在平时也不失为一个补贴家用的好方法。

  【申请奖学金】

  香港大学的入学奖学金给的名额比较少,一般来说,在一学期考试后申请系奖学金比较容易,而申请校奖学金或者学院奖学金都和成绩是分不开的,具体奖学金金额还要以学校官网为准。

   以上就是本文的全部内容,更多精彩请随时关注新东方长春学校官网。


相关推荐

托福机经  托福课程

雅思机经  雅思课程

托福培训

雅思培训

GRE培训

SAT培训

出国留学大学申请三大疑问

学英语,要留学,请添加左侧 小新学妹 微信好友咨询

你的问题都将不是问题!    咨询电话:0431-81128808

免费申请学习规划

已为25937位学员提供学习规划

*验证码

*短信验证码

相关推荐

  • 国外考试
  • 出国留学
  • 小语种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