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老师好

新东方网>长春新东方学校>出国留学>正文

新西兰留学生活费用包括哪些?

2018-06-22 11:31

来源:新东方网

作者:

 住宿费
  学生旅店:一般位于校内或在学校附近,有单人房间或双人房间,配有公用健身设施。大多数学校的学生旅店提供一日三餐,个别学校周末不提供午餐。学生旅店费用大致为每周130-160纽币,包括餐费。
  寄宿家庭:学生直接住在新西兰普通人家里,一般有单独的房间和早、晚餐,周末和节假日也提供午餐。在这里学生就像寄宿家庭的一员,可参加家庭的各种活动。这种方式可以使学生快速适应新西兰人的家庭生活,迅速提高英语水平。家庭寄宿费用大致为每周230-280纽币,包括餐费。
  公寓:适合年龄较大的学生选择,很多学校可帮助国际学生寻找公寓。公寓有学生公用厨房、洗衣房等设施。费用大致为每周80-160纽币。学生另需30-40新西兰元的纽币及其他。
  伙食费
  新西兰外出饮食稍贵,但食材非常便宜,如果自己做饭或者和室友搭伙做饭,减少外食数量,可以有效控制开销,一个星期的伙食费大约是在40纽币左右。
  在新西兰的超市中,查看基于重量的食品价格时,一个简单的对照算法是直接把价格乘以2,即为对应的人民币价格。因为新西兰的超市重量单位为KG,而中国都是斤。对照会发现,凡是新西兰传统食物,比如土豆2.69纽币/KG,合人民币5.91元/斤、洋葱2.99纽币/KG,换算成人民币6.57元/斤。价格并不算贵。
  要说明一点,新西兰没有地沟油,也没有重金属米。超市买回来的青菜无须再摘烂叶,直接可以下锅。所以,新西兰在比较最低价食物上,是肯定比不过中国的。但是在中高等品质下,新西兰的食品价格并不比中国贵。
  其次,在新西兰,中餐的地位类似西餐在中国的地位,属于外来食品,消费量不大,原料也就比本地食品更贵。所以比较饮食价格,不能以中餐作为代表进行比较。
  在新西兰,一顿饭最低价格在2.5纽币可以解决,相当于人民币11元。这个价格和在中国大城市的快餐差不多,可以吃到什么呢?一个三明治,半张比萨饼。5纽币可以买一块刚刚出炉的现烤比萨饼,足够2个女生吃一顿了。10纽币,折合人民币44元,可以吃一个西式套餐,有饮料有食物。如果吃中餐,则11纽币起步,可以吃一份炒饭(肉所占体积大约在40%,会觉得米饭太少),一份羊肉面(新西兰羊肉+中国进口的酸菜)。在线咨询>>>
  在新西兰读书,吃饭的钱会比在中国大学边上的苍蝇小馆里面要贵一些,但是和白领上班一族在市中心吃饭的钱相差不大,而且食材都是原生态的高品质食材。
  在新西兰,蔬菜价格波动很大,当季蔬菜很便宜,跨季节蔬菜则会很贵。比如西红柿,在夏天,只要1.5纽币1公斤,而冬天则要15纽币一公斤,相差十倍。但是只要不是一定要吃某种指定的蔬菜,价格完全是可以控制在和中国购买超市蔬菜相差不大的水平。
  新西兰的当季水果也是非常便宜的。在夏季大量上市的时候,樱桃只要9-10纽币一公斤(合20多元人民币一斤), 猕猴桃1纽币1公斤((合人民币2元一斤),苹果3-4纽币一公斤(合人民币8-9元一斤,品质非常好)。
  交通费
  公共巴士:公路网比铁路更稠密,四通八达。新西兰的交通规则是车辆一律靠左边行驶。持有国内驾驶执照或国际驾驶护照的人都可获准新西兰驾驶汽车。新西兰有巴士为南北两岛提供服务,并有规定使用期限为14日、22日、31日等各类优惠乘车套票,以便游客节省旅游费用。也有巴士公司提供长达几天的旅游业务。还可以租汽车、自行车游览。
  火车:铁路线主要分布在北岛,主要铁路干线有北岛的惠灵顿到奥克兰以及南岛的布兰赫姆经基督城直达但尼丁。新西兰的火车快捷舒适,干线火车由奥克兰至惠灵顿在白天行驶,为豪华电气火车;北岛的其他火车在夜晚行驶。游客如购买优惠套票,可在规定时间内不限次乘坐火车、巴士和轮船。奥克兰至惠灵顿火车685公里单程火车票价约70纽币。

  航空:新西兰的24个城镇都有航班。奥克兰、惠灵顿与基督城之间每日有多次航班。各条航线常常有优惠票。

   以上就是本文的全部内容,更多精彩请随时关注新东方长春学校官网。


相关推荐

托福机经  托福课程

雅思机经  雅思课程

托福培训

雅思培训

GRE培训

SAT培训

出国留学大学申请三大疑问

学英语,要留学,请添加左侧 小新学妹 微信好友咨询

你的问题都将不是问题!    咨询电话:0431-81128808

免费申请学习规划

已为25937位学员提供学习规划

*验证码

*短信验证码

相关推荐

  • 国外考试
  • 出国留学
  • 小语种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