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老师好

新东方网>长春新东方学校>出国留学>正文

你有这些英国留学误区吗?

2018-06-22 10:09

来源:新东方网

作者:

 关于英国大学预科选择的误区 

  误区一:大学预科就是学习英语

  严格来说,大学预科的课程里面包含有英语这门课程,但这不意味着大学预科只学习英文一门课程。大学预科开设的课程主要是根据学生进入大学本科所学的专业而开设的。在大学预科阶段,所有学生都将会学习英语以及数学这两门课程,除此之外,学生还将选修两到三门课,这几门课将根据学生进入大学后所学专业而定。

  误区二:学习大学预科后可以进入任何大学

  大学预科其实并不是英国大学的正规入学方式。在英国,学生通常会学习一个为期两年的课程,英文叫做A-LEVEL。A-LEVEL课程可以简单理解为中国的高三以及高四。在这两年的学习过程中,学生通常会学习三到四门课程,并凭自己的成绩可以报读英国的任意一所大学(包括剑桥、牛津、帝国理工等知名院校)。

  大学预科其实是一种针对海外留学生而开设的为期一年的课程,学习这种课程最大的好处在于它可以节省学生一年的时间(因为学习A-LEVEL课程一般需要两年的时间),但大多数大学预科只是针对具体院校开设的,所以并不能获得英国所有大学的认可(剑桥、牛津等知名院校并不接收这种一年制大学预科的学生)。

  所以,从教育角度去考虑,中国的孩子在学完高二以后前往英国留学是最经济实惠的,因为可以直接攻读两年的A-LEVEL课程;而高三毕业后才出去一般只能选择一年的大学预科课程。在线咨询>>>

  英国留学选校误区产生的原因

  一、是对公立和私立学校体系和质量不了解

  目前英国最好的中学(一般私立)尚未直接来华招生,因为不乏生源。中国的家长们对此所知甚少,只能是有关的招生代理人给什么就要什么,没有对比,没有选择。当然英国顶尖学校入学考试的激烈竞争也是一个障碍,特别是英语。

  二、是对英国大学入学机制不了解,A-LEVEL科目选择不当

  很多家长往往不够尊重孩子的意愿,对未来人才市场的需求和趋势不了解,盲目从众,以赶时髦来决定孩子的前程。许多自费留英的中国学生,选择的专业几乎不是经济管理就是法律,很少有准备学自然科学或工程技术的。这真是避强(国内中学高质量数理化训练)就弱(英语)。这些孩子的A-LEVEL科目也未必适当,如A-LEVEL选法律科目,不如选英国文学和历史科目,更有助于在激烈的竞争中赢得进入第一流大学的法律系。

   以上就是本文的全部内容,更多精彩请随时关注新东方长春学校官网。


相关推荐

托福机经  托福课程

雅思机经  雅思课程

托福培训

雅思培训

GRE培训

SAT培训

出国留学大学申请三大疑问

学英语,要留学,请添加左侧 小新学妹 微信好友咨询

你的问题都将不是问题!    咨询电话:0431-81128808

免费申请学习规划

已为25937位学员提供学习规划

*验证码

*短信验证码

相关推荐

  • 国外考试
  • 出国留学
  • 小语种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