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老师好

新东方网>长春新东方学校>出国留学>正文

想要出国留学,高中暑假如何规划?

2018-06-22 09:14

来源:新东方网

作者:

  要想申常春藤名校,高一暑假就要行动了

  一般而言,留学需要一年到一年半的时间准备,如何充分利用好高一暑假,直接关系到能否成功申请名校。这个暑假还没规划申请的要尽快了,尝试参加不同类型的活动,开始标准化考试的备考,为接下来的申请争取更多时间和优势。

  制定留学 申请规划 

  有留学意愿但还没启动申请规划的同学,可以利用这个暑假了解留学申请的各个环节,对申请流程和整个申请过程中所需材料、各个时间节点等多了解是很有好处的。

  集中参加 暑期活动 

  高一暑假是集中参加暑期活动的黄金时期,有出国意向的同学可以在暑假参加一些义务活动、报名当志愿者、加入国外夏校项目等。

  有兴趣的同学也可以做研究类课程,如调研、发明或学术竞赛,以丰富活动经历,提升自己的申请背景。

  开始标化考试的备考

  标化考试的学习和初考尽量要提前,为之后的考试刷分留出充足的时间。

  以往的SAT/ACT考试取消事件也在提醒我们,尽量提前准备提前考出满意的分数,以免因突发状况影响自己的申请进程。

  申请关键期,高二暑假你可以这样冲刺
  刷高考试成绩出国

  暑假这两个月的学业空挡期,是全身心备考出国考试的黄金阶段,语言考试成绩不理想的同学,可以充分利用暑假,针对自己的薄弱环节有针对性的复习。

  想申请美本的同学,暑期也要抓紧准备SAT/ACT考试,争取一举拿下10月份考试。

  丰富背景 活动经历

  到了高二暑假,如果之前已经参加过一些社会实践活动,可根据申请院校喜好,再丰富深化一下自己的申请背景。

  如果背景活动较少,申请经历不足,就要安排协调好考试和实习的时间,筛选一两段有价值的活动来深度参与。

  明确申请目标学校 在线咨询>>>

  这个暑假是申请流程的起步,需要集中精力填写大学申请,初步确定选校列表,完成申请材料、简历等。

  同时还要利用夏校的机会探校,需要提醒的一点是,如果心中已有理想校,最好申理想校的夏校,可以提前熟悉环境,或许可以获得学校老师的推荐信。

  高考后两重天,高三暑假还有这些可以做! 

  繁忙的申请季过后,准留学生们终于可以松一口气,迎接即将而来的暑期。

  早早拿到心仪offer的同学,需要尽快完成签证申请及入学准备;高考后想去留学的同学,则要尽快确定留学国家,制定留学申请规划。

  留学行前准备 

  拿到offer的同学在开心激动的同时,暑假也不要放飞自己,要尽快申请留学签证,同时积极准备留学物品。

  常见的必带物品主要有护照/Visa,I-20表格,录取信,成绩单,体检健康证,疫苗表格,机票信息等等,其他的衣食住行相关物品根据个人情况来准备即可。

  掌握独立 生活技能 

  出国之前最后一个暑假,除了要多陪伴父母亲人之外,还要多学习一些技能,提高独立自主生活能力,以更好适应大学生活。

  学习厨艺,考取驾照,学习社交礼仪相关知识,提前掌握一些必要的急救知识等小技能都很有必要。

  高考后 留学规划 

  如果因种种原因高考成绩不理想或录取专业不理想,暑期申请出国也还来得及。双录取、桥梁课程、社区大学、本科直录、大学预科…很多申请途径可选。

  这就需要尽快明确留学国家,分析自己的申请背景,选择适合自己的出国留学方案。

  以上就是本文的全部内容,更多精彩请随时关注新东方长春学校官网。


相关推荐

托福机经  托福课程

雅思机经  雅思课程

托福培训

雅思培训

GRE培训

SAT培训

出国留学大学申请三大疑问

学英语,要留学,请添加左侧 小新学妹 微信好友咨询

你的问题都将不是问题!    咨询电话:0431-81128808

免费申请学习规划

已为25937位学员提供学习规划

*验证码

*短信验证码

相关推荐

  • 国外考试
  • 出国留学
  • 小语种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