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老师好

新东方网>长春新东方学校>国内考试>四六级>正文

2015年12月英语六级写作真题解析(新东方版)

2015-12-21 17:56

来源:新东方

作者:宋智鸣

一.六级作文题目预览
  那么同学们一定知道六级写作这一次主要考的是图画作文,那么图画作文给大家举一个例子看一下,其中一道题,这道题目给大家看一下,Directions这部分,它的题目要求是什么?他说For this part,you are allowed 30minutes,时间没有任何变化,仍然是30分钟,后面说to write a short essay based on the picture below。出现的一个关键词,叫做picture。
  换句话说这次六级写作考察的是图画作文,图画作文如果你了解的话,在我们六级当中出现的频率并没有那么高,到底它的频率有多少,等一下给你看一个规律总结的表格。接下来再继续看一下题目的要求,它后面说,Yow should focus on,on什么东西,把你的焦点要放在the difficulty,他说这个难度,什么难度?in acquiring useful information in spite of advanced information technology。尽管现在的这种高科技,这种获取信息的科技已经非常发达了,但是在这种情况下,我们仍然发现获取有用的信息是非常困难的,那么针对这样一个困难,把它当成焦点来写一篇图画作文,后面的字数要求就不给大家多提了,仍然是required to write at least 150,至少150字,但是最多不要超过200字。
  那么看到目前为止,这是其中一个题,给大家简单看了一下。其中的重点信息给大家简单看一下,首先时间大家已经考完了,它不太重要了,但是接下来需要注意一个问题是,它的考察方式是图画作文。那么对于图画作文,到底应该如何进行写作?我们先来给大家简单看一下。但是在这个题目当中,我明显看到一个关键的句子,是在整个图画的下方我们看得到的,是整个图画当中那几个人的对话,如果你抽到这道题,你可能对这句话非常了解,叫做We  have lots of information technology,我们有很多获取信息的科技,但是怎么样呢?we just dont have much useful information。但是我们却没有特别多有用的信息,这是最尴尬的地方。
  那么带着这样一个提示和带着刚刚的题目要求,写一篇文章,这是其中的一个例题,我们以它为例作为切入点,给大家看一下到底六级写作当中图画作文,你们需要注意的事情是什么,看到目前为止,除此之外还有其他几道题,我再给大家举个例子,比如说在这一次考试当中,可能有些同学也抽到到了这样一个题目,叫做网上的一些误导性的信息,它们可能会造成的危害,除此之外另一道题不多说了,但至少这些题都反映出来一个共性。在这次的考试当中,六级写作以图画作文为主,那么这种图画作文在整个考试当中规律是什么,各位同学可以看一下现在这个表格,这个表格整个总结是从2011年开始,一直到这一次2015年12月份,几乎所有的题目,当然中间有一题多卷的,没有给大家把每一道题都列出来,因为篇幅有限,所以各位同学可以看一下,在目前为止六级当中真正考察重点的写作题型非常简单。
  往后面看,后面这部分都告诉你题型是什么了,其中可以看一下谚语作文,谚语谚语谚语,这些都告诉你一个规律,六级当中谚语作文是更重要的,也就是经常会引入一些名言警句,通过对于这些名言警句的内容的解读,来让你去写一篇文章,把焦点围绕着谚语进行展开。
  但是在这一次考试当中,我们发现它出其不意的考察了图画作文,这一点就仿佛是在今天上午的四级当中也一样的,四级当中在最近几次考试当中,主要的规律以图画作文为主。
  于是今天上午当我看到了考察了谚语作文的时候,我还跟其他的同事开玩笑,我说那下午六级估计就会考图画作文,没想到真的出现了图画作文这样的考法。所以同学们可以注意一下,在目前为止图画作文有没考察到,算不算重点,这上面刚刚提到的,2015年这是一次,除此之外下面还有两次,大家可以看一下,我已经用红色的框给大家标注了出来。也就是告诉你说,虽说在目前反映规律,主要以谚语作文为主,并不是目前所有的考点都是谚语作文,所以对于同学们来说,这是非常重要的启示,我们现在已经考完试了,我们不要去纠结分数高低的问题,你考得好不好的问题,而要想一想这一次考试给你的经验是什么。非常重要的一个启示是,以后在学习当中不要投机去想,我能不能预测到题目,我能不能从哪个地方道听途说一些技巧,一些规律,我下次考试考什么,对你来讲只要写作能力够了,对你来讲考什么题都不事,这也是我们通过这次考试,能够总结出来的经验,希望各位同学能够吸取一下,而不是一再地去抱怨。

  抱怨今天考试当中,考了图画作文没准备怎么办呢,一直准备谚语作文,只要你懂得作文写作的规律,什么作文都是一样的。看到目前为止,给大家简单预览了一下目前六级真题的情况。

  以上就是本文的全部内容,更多精彩内容,请持续关注长春新东方网

新东方长春学校官方微信:新东方长春学校 (微信号:ccxdfcn

最新考试资讯、考试政策解读、真题解析,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免费申请学习规划

已为25937位学员提供学习规划

*验证码

*短信验证码

相关推荐

  • 中学辅导
  • 大学辅导
  • 出国辅导
  • 热门活动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