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老师好

新东方网>长春新东方学校>国内考试>四六级>正文

2015年12月英语四级阅读真题解析(新东方版)

2015-12-21 17:31

来源:新东方

作者:帅健翔

四级解析

  同学们大家好,我是新东方的小帅帅老师,今天由我来给大家解释一下英语四级考试的阅读。首先我们分为三个部分来谈下这次四级考试的阅读,一个是选题填空,一个信息匹配,还有传统阅读。不知道大家觉得如何。

  首先我们先从最后一部分讲起,在我的课上曾经讲过,做阅读的时候最好由C部分做到A部分。因为C部分占比最大,占到20%的分数,而信息匹配占到10%,选词填空占了5%,所以大家要从占比重的部分开始做,然后一直做上去。

  我们先从C部分来看,同学普遍反映这次的传统阅读很简单。按照5分为最高的难度系数,它大概值2.5到3.5这样的难度,普普通通非常简单。但如果我们要做好这道题,第一步并不是去读这篇文章。我们就拿到手上的一套阅读,来分析一下这个题目。

  其实从题目就可以看出来它的难度了。你看比如说第一句话叫what do we learn about Silicon Valley from the passage,后面你先别管,这里有个词并不是标黄的关键词,learn about,什么意思?后面这个Silicon Valley,叫做硅谷,也就是从硅谷里面能够学到什么东西。或者说在文章当中,我们能看到写的是硅谷的什么东西。

  其实这道题目很简单,但是我是不建议大家在一开始的时候先做的,因为你看到后面有个词叫做from the passage,就是从整篇文章来讲。如果从整篇文章来讲,意味着你要把整篇给读完,如果你先做的话,从头到尾看一遍文章,也许你也不知道答案在哪。所以我建议大家先把后面的题目完成,最后一步才做这道题。因为在做后面题目的时候,会覆盖到整篇文章比较多的信息点。

  这样你很快能够把整篇文章主要所讲的内容归纳在你的头脑当中,在做这道题的时候就会非常简单了。但是从题目的题型而言,我们把阅读题分为细节类的题型和非细节类的题型。那这很明显,learn about这种题型就是细节类的题型。细节类的题型有一个特点,就是它的答案从原文中能够直接找出来,所以从这个角度来讲这次的阅读还是非常简单的。

  下面看57题,What makes Miami unfit to produce a Silicon Valley。看看它的问法,what makes,其实也是细节类的题型,它的关键词就是Miami。如果你在原文当中找到了Miami,基本上答案就出来了。这个详细的大家可以关注新东方在线、酷学网,到时候会有估分的环节,也有答案给大家。大家到时候可以对一下答案。

  这节课我不帮大家对答案了,这节课我们要开始了解这道题,或者说通过这道题了解一下自己前阶段的学习有什么不对的,或者说有什么误区,在下一次准备四六级考试的时候,再进行一个更加好的复习。

  下一个,58题难倒了很多同学。因为题目一开始,有一个问法大家不太习惯,in what way。这是什么意思呢?大家有没有学过一个短语,叫做in a way,就是以某种方式,那in what way就是以什么方式的意思。换句话说,可以理解为问的哪个方面。接着看题目,卡内基梅隆大学different from Stanford, Berkeley and MIT。就是说卡内基梅隆大学跟斯坦福、伯克利以及麻省理工在哪方面不同。你要清楚这个问法,不然就无法清楚的回答。但是这种问法,你要意识到它是细节类的题型。所以前面三道题其实都是细节类的题型,从原文中都能找到答案,如果你看完题目,就能得出这样的结论。

  我们还有下面的一个叫what does the author imply about Boston,这里我们连着B的部分一起讲。author这个词大家看到非常喜欢把它作为一个关键词,其实不是,千万不能把这个词作为关键词来使用。为什么?关键词的目的在于,我们从原文中找到相对应的信息,从而确定出题句,然后选出正确的答案。但是author大家想一想,明明作者在写这篇文章,作者这个词author怎么会出现在原文当中,在原文当中绝对找不到。但是更关键的是提问的问法叫imply,暗示,提到波士顿的时候暗示了什么东西,问的是暗示。这种题我们称为人品题,什么叫人品题?这个人品题不是你人品好不好,而是你复习到不到位,你能不能把原来的句子看懂,这种题没有什么大致的方法技巧可言,需要你在理解原文基础上进行合理的推测跟延伸。

  还有最后一道题叫what does the author say about startup inverstors,注意它提问的方法,say about,它说了些什么。大家想一想,作者说了些什么是不是从原文中直接可以找到,所以它也是一道细节类的题型。所以你看五道题里面,四道都是细节类的题型,有一道不是细节类的题型,所以这道题从总体来讲,我觉得算是比较简单的。具体的答案或者说具体答案的分析,到时候可以关注我们的新东方在线、新东方网四六级频道,到时候都会有详细的分析出来。今天就不跟大家讲这个,大家都觉得非常简单。

  下面我们再来看一题,这一题是大家公认比较难的题,难度系数达到3到4,信息匹配,甚至有的同学达到5。一个同学考后马上跟我说,老师我觉得信息匹很难。这个为什么这么难,我们当时拿到这么一篇叫做The Perfect Essay,就是一个妈妈教他儿子写作文,这么一个信息匹配。在网络上我也做过一个调查,大部分的同学都认为这一篇比较难。但是它为什么会难,由于大家没有找对一个东西,就是关键词,或者说大家完全把信息匹配这道题型,当做是阅读理解来做了,这完全是错误的。为什么呢?举个例子,46题是这道题的第一题。在做46题的时候,我们首先我们做的一件事情就是要找出这个句子当中的关键词。如果之前你是有上过我阅读课的话,找关键词应该不成问题,如果你没有上过我阅读课,现在就可以听一下,找关键词怎么找。

  以上就是本文的全部内容,更多精彩内容,请持续关注长春新东方网

新东方长春学校官方微信:新东方长春学校 (微信号:ccxdfcn

最新考试资讯、考试政策解读、真题解析,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免费申请学习规划

已为25937位学员提供学习规划

*验证码

*短信验证码

相关推荐

  • 中学辅导
  • 大学辅导
  • 出国辅导
  • 热门活动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