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老师好

新东方网>长春新东方学校>优能中学>优能初中>中考资讯>正文

长春市一三六中学简介

2020-06-11 15:10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长春新东方

  长春市一三六中学简介由长春新东方同步中国教育在线整理发布,更多精彩内容,请持续关注长春新东方官方网站及长春新东方学校公众号【ccxdfcn】。

  长春市一三六中学,始建于1964年,前身是长春客车厂第二中学,2005年1月1日,厂办校移交地方管理,现为长春市教育局直属公办高中。

  历史沿革:

  1、1964年建校:铁道部长春客车工厂高级中学(企办高中)

  2、1981年建立初中部更名:铁道部长春客车工厂子弟中学(企办完中)

  3、1994年初中部分离出去更名为:长春客车厂第二中学(企办高中)

  4、1999年兼并长春客车厂职业高级中学沿用:长春客车厂第二中学(企办职普高中)

  5、2003年职业教育停办沿用:长春客车厂第二中学(企办高中)

  6、2006年企业办学划归地方长春市教育局接收更名为:长春市一三六中学(公办高中)

  交通条件:

  学校附近的公交线路有轻轨3号线、14路、22路、64路、137路、139路、145路、222路、224路、226路、229路、231路、262路、271路、275路、289路、364路。

  咨询电话:

  0431—82536511 0431—82536508

  学校简介

  五十余载芳华无限,2006年7月按国家相关政策要求,长春客车厂将长春客车厂第二中学划归市教育局直属管理。此后,长春市一三六中学以全新姿态与有“中国制造的亮丽名片”美誉的中车集团长春客车股份有限公司为芳邻。半个世纪砥砺前行,铸就这所历史悠久、管理科学、师资雄厚、质量优良、特色鲜明的学校。

  一、办学理念——以人为本 求真务实

  长春市一三六中学以党的教育方针为统领,坚持“以人为本,求真务实”的办学理念,立足当下,举目未来,基于“三情”即“真情谋事,热情干事,激情成事”,确立学校发展规划,把“以生命为核心的成长教育”作为办学出发点和落脚点,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秉持“让每一个孩子都成为最好的自己”的教育初心,办人民满意的教育,把学校打造成学生成长的精致化幸福校园。实干兴校,静待花开。

  二、师资队伍——思想上进 业务精良

  现有专任教师71人,高级教师占教师人数的58%,省市骨干教师占教师人数的35%,研究生学历教师占教师人数的20%,教坛新秀占教师人数的11%。学校通过“培、研、带、导、激”,大力支持教师参加教育科硏和学术交流活动,积极鼓励教师承担教改课题研究,打造了一只“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教师队伍。

  三、办学特色——自主管理 小而精致

  班级自主管理已经成为学校德育管理工作的鲜明特色,充分发挥学生自主管理的作用,提高学生自主管理水平,搭建综合素质评价平台,开展德育系列主题活动,促进学生“由要我怎么做,到我要怎么做”的转变,做到自主,自觉,自律。这一鲜明的德育工作特色受到广大家长和社会的好评。

  小班制模式下的自主学习成为学校鲜明的教学特色,学校以师生为本,教师以学生为本,建立小组合作学习模式,充分调动学生学习内在动力,实现学生由自主学习到自主成长的飞跃。围绕“把课堂还给学生,让课堂充满生命活力”的指导思想,实行小班额教学制,构建高效课堂。在课堂上教师不仅教会学生知识,而且教会学生发现知识,运用知识,甚至创造知识。

  四、办学成果——收获颇丰 成绩喜人

  学校全力打造“有质量、有温度、充满创新活力的品质教育”,立足校情、教情、生情,不断深化赏识教育,精益管理,走内涵发展道路,积极推进学校教育综合改革的创新发展,在各方面取得丰硕成果。

  近几年来,长春市一三六中学高考成绩不断攀升。根据长春市基础教育研究中心对高考情况的统计,2019年长春市一三六中学普本及以上本科院校录取人数占总考生人数78%,长春市一三六中学多年高考本科进出口增值率达到或超过200%,名列同类校前茅;很多中考成绩不理想的学生通过长春市一三六中学三年不断的鼓励与培养,高考取得优异成绩,考入了理想的院校,真正实现了“低进高出,高进优出”的质量目标。

  学校在学生自主管理的特色模式下,加强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开展系列主题活动,积极组织学生开展社会实践活动,让同学们大开眼界,学生养成了良好的行为习惯,打造了文明,和谐,健康,向上的良好风气。

  在过去的几年里,学校收获满满,受到广大家长和社会的好评:长春市首届基础教育成果二等奖;长春市教育教学技能大赛二等奖;长春市素质教育特色学校二星级特色校;长春市普通高中教学质量贡献奖;多年先进党组织;长春市先进团委;长春市五四红旗团委;基层党组织帮扶工作先进集体奖;全市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奖;长春市德体卫艺工作优胜单位;中国教育学会科研课题实验学校;多年平安校园示范校称号。

  五、学校文化——五品六做 育人成才

  学校文化是一所学校的灵魂,是一所学校凝聚力和活力的源泉,它在潜移默化中影响着学生的思维与行为。

  长春市一三六中学在改革创新中不断完善和发展,努力培养学生成为精致的人:要有创新意识,创新意识是学生能力的首要条件;要有远大的理想,理想是学生前进的目标;要有实践能力,实践能力是学生素质教育的核心;要学会做人,这是成为精致学生的根本所在,以感恩作为切入点和突破口,让学生感恩父母、感恩学校、感恩社会,增强自己的责任感;要掌握知识,知识的掌握促进能力的发展,要教会学生发现知识,运用知识,甚至学会创造知识;要养成良好习惯,这是成为精致学生的内在保证,一个好习惯养成一种好品格,一种好品格决定学生的命运。

  学校文化是一种情感和信念的“地下河”,流淌于学校的每一个角落,牵引着全体教职工为把学生培养成“五品”人才而努力;培养学生的品学使之成为任务者;培养学生的品行使之成为责任者;培养学生的品类使之成为特长者;培养学生的品行使之成为健康者;培养学生的品相使之成为成才者。

  长春市一三六中学全体师生将牢记初心,不忘使命,为实干兴校提供动力,为打造精致化幸福校园贡献我们的智慧和力量,为学校学生的成长和教师的发展搭建更加广阔的舞台,为长春教育发展助力!

  六、教育设施

  学校设施装备完善精良,学校配有语音室、微机室、校园电视台、录播室、通用技术实验室、理化生实验室等功能室,班级安装了交互平板电视,为实现学校的发展提供了硬件条件。学校有覆盖整个校园的安全监控系统和访客系统,24小时保安,为学校安全提供保障。学校连续多年被长春市人民政府评为“长春市教育系统平安校园示范校”。

  以上就是本文的全部内容,更多精彩内容,请持续关注长春新东方网

新东方长春学校官方微信:新东方长春学校 (微信号:ccxdfcn

最新考试资讯、考试政策解读、真题解析,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免费申请学习规划

已为25937位学员提供学习规划

*验证码

*短信验证码

相关推荐

  • 中学辅导
  • 大学辅导
  • 出国辅导
  • 热门活动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