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老师好

新东方网>长春新东方学校>泡泡少儿>小学新闻>正文

长春绿园区少年宫开展“线上公益课堂”系列活动

2020-05-07 15:11

来源:绿园区教育局

作者:长春新东方

  长春绿园区少年宫开展“线上公益课堂”系列活动由长春新东方同步绿园区教育局整理发布,更多精彩内容,请持续关注长春新东方官方网站及长春新东方学校公众号【ccxdfcn】。

  为全面贯彻落实好教育部、长春市教委 、绿园区教育局关于“停课不停学,学习不延期”指示精神,按照“一校一策”要求,绿园区少年宫积极响应,结合校外教育特性,制定并实施了“线上公益课堂”——“宅”家艺术体验系列活动方案。充分利用网络平台等多种媒介形式,不仅引导广大青少年儿童正确认识疫情,积极参与防控,养成良好生活习惯,并在艺术教师的带领下开展了丰富多彩的艺术体验活动,从而满足广大少年儿童对特长、爱好的学习需求,在这个特殊时期努力为广大少年儿童提供更好的兴趣学习指导。



  为做好“线上公益课堂”的工作,绿园区少年宫专业教师建立了“公益课程教研群”,集思广益,制定适合少年儿童居家学习的教学计划,对课程目标、呈现形式以及如何体现趣味性等方面精细研讨,同时组织教师发挥专业特长,注重开发原创课程,确保公益课程有效高质。

  绿园区少年宫“线上公益课堂”第一期开课时间为2020年4月27日,将免费为幼小初学生开设沙画、模特表演、素描等兴趣课程,这些都是原创精品课程。

  雷老师的沙画课程《金鱼》从最基础的手法入手,学习简单的"扬、推、捏"等作画动作,掌握沙画的作画步骤。在授课过程中引导学生把平时学到的绘画知识运用到作品中,掌握简单的构图能力。并充分发挥其想象力,体验表演过程的乐趣和成功的喜悦。

  韩老师《优雅站姿的养成》一课,针对少年儿童端肩、驼背、以及螺旋腿、内外八形态进行调整训练。模特表演课程不仅可以在短时间内提升孩子形象气质,还有利于培养孩子的自信心,训练综合素质。

  董老师的素描课程《眼睛》,首先让同学们了解眼睛的构造:眼球、上、下眼睑、眼眶眉毛、和泪阜等,进而详细讲解起稿、上色、深入等步骤,教会大家如何画好眼睛。学好素描有助于培养孩子们观察事物静心思考的能力,可以为以后油画,色彩,设计等学习打下良好基础。

  这些优质公益课程受到了广大少年儿童的好评,短短两天吸引大量学生和家长关注与互动,平台适时将收到的学员反馈截图、居家练习照片或小视频等内容分享至公众号,鼓励学员积极参与,互相学习。

  面对疫情,绿园区少年宫的每一位教师深知自己的使命和担当,我们积极为孩子们准备丰富多彩的线上艺术课程,让每个家庭、每位学员都能够感受到特殊时期艺术体验活动的魅力。绿园区少年宫致力于校外教育的延伸和拓展,充分发挥线上“公益课堂”传播作用,从艺术培养、科普活动等方面为广大青少年提供优质线上课程资源服务,引导未成年人培养高雅的生活情趣,弘扬正能量,同时有效助力全区“停课不停学”工作有序开展。

  疫情不结束,课程不停播,我们将陆续制作和上线优质公益课程,免费开放,欢迎广大少年儿童踊跃参加线上学习。

  以上就是本文的全部内容,更多精彩内容,请持续关注长春新东方网

新东方长春学校官方微信:新东方长春学校 (微信号:ccxdfcn

最新考试资讯、考试政策解读、真题解析,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免费申请学习规划

已为25937位学员提供学习规划

*验证码

*短信验证码

相关推荐

  • 中学辅导
  • 大学辅导
  • 出国辅导
  • 热门活动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