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老师好

新东方网>长春新东方学校>泡泡少儿>小学新闻>正文

吉化九小组织开展“五一”劳动体验活动

2020-05-06 09:22

来源:吉林市教育局

作者:长春新东方

  吉化九小组织开展“五一”劳动体验活动由长春新东方同步吉林市教育局整理发布,更多精彩内容,请持续关注长春新东方官方网站及长春新东方学校公众号【ccxdfcn】。

  春天来了,吉化九小的学生们在学校的倡议下,用“我是生活小达人”的活动迎接火红的五月。本次活动旨在培养学生自理自立的能力,深化学生自理自立的意识,增强学生的劳动体验,给学生独自居家的学习生活添上一抹灵动的色彩。

  活动全员参加,一、二年级穿衣服、系红领巾;三、四年级叠衣服、系鞋带;五年级洗袜子,六年级的孩子由于马上升入初中,为了更好地与初中生活接轨,让孩子以“做蛋炒饭”为内容参与这项活动。火红的五月迸发着激情,自理自立的劳动体验大放异彩。

  这一天,孩子是家里的主角。看!一、二年级的小朋友系红领巾与穿衣服的动作多熟练。小朋友已经穿好衣服,戴好红领巾准备上学了。孩子们真的太渴望走进校园了。

  三、四年级的孩子叠衣服、系鞋带,做得有板有眼。做得不够完美的孩子,家长承担起老师的任务,给孩子讲解叠衣服的新技巧,系鞋带的新方法。孩子在家长的指导下完成了活动,学到了知识,自理能力得到了培养。孩子在家长面前秀一把,家长在孩子面前露一手,相互赞叹,真是和谐的一家!

  五年级的孩子像模像样地洗起了袜子。看那稚嫩的小手模仿着妈妈的样子搓来搓去,有点少年老成的稳重;看那完成后V字形小手,胜利的欣喜已不能言表;看那认真晾袜子的样子,仿佛进行着一件很重要的事情。孩子们,以后这就是你们的事情了,你下决心承担了吗?看到孩子们自信的表情,已经有答案了

  六年级的孩子,马上升入初中了,自己会做饭就是一个良好的开端,自立才能自强。看,油黄黄的鸡蛋,放上葱姜等调料,再配上米饭,一盘颜值爆表的蛋炒饭就做好了。孩子吃着蛋炒饭,品尝着自己劳动的甘甜,更知晓了妈妈做饭的辛劳。

  四月梧桐芳菲尽,五月槐花飘香来。孩子们在一个个自理自立的劳动体验中,放飞了自我。居家的小屋,暖香四溢;生活的达人,自理自立。孩子们,请记住:每个花开的瞬间,都凝聚着汗水的挥洒;每一个前进的脚步,都灵动着生命的荣华。让我们一起道一声:五月,您好!

  以上就是本文的全部内容,更多精彩内容,请持续关注长春新东方网

新东方长春学校官方微信:新东方长春学校 (微信号:ccxdfcn

最新考试资讯、考试政策解读、真题解析,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免费申请学习规划

已为25937位学员提供学习规划

*验证码

*短信验证码

相关推荐

  • 中学辅导
  • 大学辅导
  • 出国辅导
  • 热门活动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