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老师好

新东方网>长春新东方学校>优能中学>中学新闻>正文

长春42957名学子将参加“平安高考”

2017-05-23 14:13

来源:

作者:

长春市召开2017年招生委员会(扩大)会议,贯彻落实全省高考考务工作会议精神,对长春“平安高考”进行安排部署。  

全市设45个考点1129个考场  

2017年,长春市高考报名人数42957人,其中城区22359人,三县(市)双阳区、九台区20598人,全市共设11个考区,45个考点,1129个考场。为确保实现“平安高考”,长春市提出五个不发生目标。即考前不发生泄密事件,考试不发生严重违纪行为,不发生严重安全事故,不发生集体作弊问题,不发生媒体负面炒作。实现考试组织严密、考试过程平稳。  

为实现“平安高考”,长春实施了高考安全一把手工程,各县(市)区、各部门主管领导成为第一责任人,全面负责高考的组织工作,做到亲自过问、亲自部署,逐级签订责任书,实行谁主管,谁负责。各招委会成员单位也将按照职责分工,制定考试期间突发和偶发事件的应急预案,负责同志要在考试指挥中心现场指挥。  

长春将成立高考督导检查组  

按照市招委会督导检查方案,市里将成立高考督导检查组,由长春市教育局局级领导带队,5月23日起深入各考区就高考安全实行“菜单式”督导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列出清单、限期整改,对考风考纪薄弱的县区采取约谈、加强巡视、派人进驻考点等方式从严监管。各县区也将成立高考督导组,对考点安全保密、考生入场检查、考试秩序、考务管理、考风考纪进行逐项督导。教育行政部门纪检监察要按照省教育厅纪检组的要求,严格落实责任追究制。对工作中失职渎职的直接责任人和领导者,依法依规进行严肃追责问责,涉嫌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追究法律责任。  

在具体工作中,长春市将严防死守,增强做好考试招生责任意识。公安、保密和教育行政部门,将对试卷运送、保管、分发、施考等环节全程监管,保证各项措施扎实有效。将加强重要岗位人员选聘和培训,选派思想作风过硬,工作认真负责的人员承担安全保密工作。各县区也将结合本地实际,认真制定考生入场安全检查工作方案,考前每个高中考点安排两次安全入场模拟演练和一次实战演练。考试期间严把考点大门关,严把楼门关,严把入场关。将加强应急反应机制,成立教育、公安、电力、卫生、宣传等部门参加的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领导小组,制定完善各类应急预案,完善部门工作职责,将任务和责任落实到人,做到有备无患。  

从严惩处违规违纪人员  

与此同时,长春市将严肃考纪,增强净化考试环境工作意识。加强监考队伍建设,所有监考员和涉考工作人员与主考、主考与上级教育部门将层层签订承诺书,实行逐级承诺制。坚持先培训后上岗、不合格不上岗的原则,分层次、分岗位进行全员、全程、全面培训,培训工作由属地具体负责。关键岗位将采取一岗多控、人技联防等办法。从严惩处违规违纪人员,无论涉及到谁,只要违反考试纪律这个高压线,一律按惩处权限的上限处理,不搞“下不为例”。加强诚信体系建设,各县区将进一步加强对考生、教师、家长的诚信教育,组织所有考生签订《诚信高考承诺书》,加强对广大教师、考生和家长的考前教育,努力实现考生家长打消作弊念头。  


相关推荐

优能中学一对一

优能中学课程

长春初高中学习交流群长春初高中学习交流群

  以上就是本文的全部内容,更多精彩内容,请持续关注长春新东方网

新东方长春学校官方微信:新东方长春学校 (微信号:ccxdfcn

最新考试资讯、考试政策解读、真题解析,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免费申请学习规划

已为25937位学员提供学习规划

*验证码

*短信验证码

相关推荐

  • 中学辅导
  • 大学辅导
  • 出国辅导
  • 热门活动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