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老师好

新东方网>长春新东方学校>优能中学>中学新闻>正文

长春市中考时间安排和政策解读-长春新东方

2016-02-02 10:15

来源:新东方

作者:新东方

  5日,我市召开2015年初中毕业学业考试和普通高中招生工作部署会暨新闻发布会,今年起,我市将中考纳入义务教育免费范围,全面取消考生的报名费、考务费,免费向考生提供《招生指南》和考试文具,中考统一考试时间为6月27日至6月29日。

  “具有本市户口或本市有效居住证的初中毕业生均可报考普通高中。”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初中毕业学业考试成绩由平时考试成绩和学业终结考试(中考)成绩两部分组成。平时考试成绩占60%,由学校组织实施,必须在5月14日前完成并按程序上报市招生办;学业终结考试(中考)成绩占40%,由市招生委员会统一组织实施。

  学业终结考试(中考)总分为600分,其中语文(包括朝鲜语文、汉语文)、数学、外语三科满分各为120分;物理和化学(合卷)满分为120分;思想品德和历史(合卷)满分为120分。考试评卷工作采取网上评卷方式,由市教育局统一组织。考生可于7月8日登录长春招生信息网(www.cczsb.com)查询中考成绩,但不可查卷。

  “相较于往年,今年的学业考试有四个变化值得关注。”这位负责人特别提醒,从2013年入学的学生开始,也就是2016年毕业的学生,将运用信息化管理平台,对学生综合素质进行评定,评价结果作为学生初中毕业、择优推荐和普通高中录取时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的依据;地理与生物终结考试采取计算机自动化考试方式,在八年级进行,自动化考试成绩要作为普通高中录取时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的依据;体育与健康将纳入中考范畴,满分为40分,计入中考总成绩,现在的七、八年级学生已开始实行过程性评价,采取区管校评的办法,由学校进行测试,满分各为12分;初中毕业学业考试要强化对物理、化学、生物学科实验能力的考核,各科实验题目的分值不低于试卷总分值的30%。

  以上就是本文的全部内容,更多精彩内容,请持续关注长春新东方网

新东方长春学校官方微信:新东方长春学校 (微信号:ccxdfcn

最新考试资讯、考试政策解读、真题解析,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免费申请学习规划

已为25937位学员提供学习规划

*验证码

*短信验证码

相关推荐

  • 中学辅导
  • 大学辅导
  • 出国辅导
  • 热门活动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