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31-85913336

泡泡少儿

优能中学

中学个性化

大学英语

考研考试

无忧考研

TOEFL/SAT/GRE/GMAT

IELTS

留学VIP

新概念英语

小语种

国际游学

您当前的位置:新东方网 > 长春新东方学校 > 优能中学 > 中学新闻 > 文章正文

初三中考化学学习方法

2015-08-24 22:17  作者:新东方长春学校  来源:新东方长春学校  字号:T|T

化学是初三的一门新学科,学习时间不到9个月,如何能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学好化学,赢得中考,需要我们老师和学生都要做好规划。在新初三学习化学之前,有很多学生已经提前在暑假学习初三化学上册内容,领先学校,提前认知化学基础理论、基础实验、基本物质,率先构建化学知识体系,赢在化学的起跑线上。但是要想学好化学,后面的学习也非常重要,所以新学期规划就非常重要,对于即将开学买入新学期的初三同学们,北京新东方中小学一对一史红梅老师有以下几点学习建议:
  1、积极预习
  化学是同学们以前从来没有接触过的学科,而且是初三5门课程中最接近生活的一门课程,因此建议大家在学习过程中一定要积极的预习,如果出现和生活息息相关的知识,走进厨房、走进洗手间去观察一下,相信我你一定会爱上化学的。而且课前预习既是一种科学的学习方法,同时也是一种良好的学习习惯。充分的预习、明确知识的重点和难点,可以有效的提高听课的效率同时可以提高自学能力。
  2、有效把握课堂

  初中化学前三单元的知识并不是特别难,是我们养成学习习惯非常重要的时间段,很多同学上过暑假班,已经对初中化学进行了预习,所以开始不重视课堂的教学,但是如果此时不能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随着学习的内容增加、知识难度加大,这门课程将成为我们无法驾驭的一门课。预习的重要性已经在上面仔细和大家进行说明,我们预习的最主要的目的就是为了我们可以更有效的把握课堂时间,有效的帮助我们在课堂上把握重点难点,在最初的不是特别难的三个单元中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用良好的学习习惯迎接更难的知识点。

3、注重实验学习思维养成
  化学是一门以实验为基础的学科,整个初中过程中的所有知识都是由实验引出的,初中过程中共有69个实验,在2014年中考试卷中考察了25分,所以学好化学的特别重要的环节就是学好实验,在做实验的过程中同学们一定要注意以下几个点:
  第一,在实验课以前要明确实验目的,预习实验仪器的使用;第二,在实验过程中,要自主去描述实验现象,一定要把实验现象和实验结论落实到笔记上;第三,在化学中的抽象概念都是通过实验得到的,抽象概念是我们学习过程中的重点和难点,因此抽象概念一定要反复记忆;第四,学以致用才能记住知识的90%,所以一定要在初三上学期就要加大实验部分的习题练习。
  初中化学是一门新课程,大家都在同一起跑线上,仔细吸收以上北京新东方中小学一对一史红梅老师介绍给大家的学习方法,相信大家一定可以赢在起跑线上。


相关推荐

长春新东方优能中学课程查看

点击返回列表

免费在线咨询课程顾问

    论坛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