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老师好

新东方网>长春新东方学校>优能中学>优能初中>优能中学初中>正文

吉林省重点中学简介:吉林敦化市官地中学

2017-02-20 14:23

来源:

作者:

  敦化市官地中学

  学校类型:省级示范高中

  地区:吉林 延边朝鲜族自治州 敦化市

  校址:吉林省敦化市官地镇东胜北

  电话:0433-6562317

  邮编:133722

  性质:公办

  学校简介

  1957年9月,官地中学在美丽的长白山脚下诞生。官地中学原名敦化县第二初级中学,1959年更名为敦化县第三中学,1972年更名为敦化县官地中学,敦化撤县建市后更名为敦化市官地中学至今。学校占地6万平方米,建筑面积1万5千平方米。这所中学地处长白山脚下的敦化市,这里环境清幽,镇子周围农田环绕,蛙声和鸣,可谓依山傍水,景色怡人。现有教学班27个,学生1500多人,教职工160多名。学校取地灵人杰之瑞气,携渤海文化之精髓,伴淳朴乡情之底蕴,形成了良好的人文环境,是有志学子求学圆梦的理想所在。学校建校初为全日制初中,后改为全日制完全中学。1978年被省教育厅命名为省级重点中学,是全州唯一一所农村省级重点中学。五十多年来,在历届老领导,老教师们的共同努力下,凭着艰苦奋斗、自强不息、崇尚科学、勇攀高峰的精神,一镐一镐开荒种地勤工俭学,又一砖一瓦亲手建起校舍,他们的智慧和汗水早已镌刻出了这座老校骄傲的丰碑。进入上世纪90年代后期,特别是本世纪初,以现任校长唐广财为首的学校领导班子审时度势,抓住机遇,迎难而上,在敦化市政府、市教育局及官地镇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于2002年建起了一栋6000平方米的现代化教学楼,2007年又建了一栋3000平方米的宿舍楼,2011年竣工一栋2300平方米的初中教学综合楼。从而为学校的进一步发展壮大奠定了物质基础,由此学校也进入了快速发展的高峰期,在校生由2001年初的1千余人发展到2011年的1500余人。五十多年的风雨历程,铸就了官地中学自强不息、追求不止的坚强性格。以唐广财校长为首的现任校班子铸就官地中学人“团结严谨、开拓进取”的精神,培养了“团结严谨、求实创新”的校风,形成了“勤、钻、严、实“的教风和“文明笃学,仁爱报国”的学风。形成了“低起点,慢进度,抓特长,迈小步,踏踏实实打基础”的办学特色。学校现在已基本实现了教育管理科学化,环境建设艺术化,教学手段现代化,办学条件优质化,教学内容素质化,各项工作都取得了骄人的成绩。曾先后被授予“办学一类一级校”“电化教育先进校”“东北师范大学教师实习基地”等荣誉称号。


相关推荐

优能中学一对一

优能中学课程

长春初高中学习交流群长春初高中学习交流群

  以上就是本文的全部内容,更多精彩内容,请持续关注长春新东方网

新东方长春学校官方微信:新东方长春学校 (微信号:ccxdfcn

最新考试资讯、考试政策解读、真题解析,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免费申请学习规划

已为25937位学员提供学习规划

*验证码

*短信验证码

相关推荐

  • 中学辅导
  • 大学辅导
  • 出国辅导
  • 热门活动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