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老师好

新东方网>长春新东方学校>优能中学>优能初中>优能中学初中>正文

吉林省重点中学简介:吉林市朝鲜族中学

2017-02-20 14:21

来源:

作者:

  吉林市朝鲜族中学

  学校类型:省级示范高中

  地区:吉林 吉林市

  校址:吉林市昌邑区江湾路200号

  电话:0432-66183107

  邮编:132001

  网址:http://www.jlscz.com.cn/

  性质:公办

  学校简介

  吉林市朝鲜族中学校坐落于美丽的松花江畔,创建于1949年。校园占地面积27800m2,建筑面积16136m2;现有30个教学班,在校生1400多名;教师155名,其中高级教师54名,中级教师65名,“全天候”教师10名,省级优秀教师8名,省级学科带头人9名,省市优秀班主任12名,市级导师10名,市级学科带头人13名,是吉林省朝鲜族散居地区设施最完备、规模最大的一所完全中学。1978年被省政府命名为吉林省重点中学,2005年被省政府命名为吉林省首批示范性普通高中。在省、市政府及教育部门的高度重视及大力支持下,在一代又一代朝中人的不懈努力下,六十载风雨兼程、薪火传续,谱写了一部民族教育发展与振兴的辉煌历史。培养出了几万名矢志爱国、踏实进取、锐意创新的优秀朝鲜族人才。在长期实践中,吉林朝中逐步确立了“为了学生的和谐发展”这一全新办学理念,牢固树立了“为学生和家长提供优质教育及优质服务”的办学宗旨,本着“质量求生存,创新求发展,科研求品牌,特色求声誉”的办学方针,以和谐教育为内涵,坚持科技教育﹑体艺教育的办学特色,努力创办和谐﹑普惠﹑让百姓满意的民族中学。近几年来,学校各项工作有了重大突破。2004年洪仁淑同学获吉林地区文科状元,列全省第二名;我校因高考成绩提升明显,2005年﹑2006年﹑2007年校领导在地区高三工作总结表彰大会上做了经验介绍;2008年又荣获“吉林市普通高中‘质量十一五’优秀教学成果奖”、“吉林市普通高中‘质量十一五’教育质量提高奖”。先后获得全国民族教育先进集体﹑全国科技教育示范校、省示范高中﹑省五四红旗团委﹑省百校联评优秀学校﹑省绿色生态校园等40多项荣誉,承办过全国朝鲜族创新教育现场会等颇具影响的各类大型会议,现已成为全省民族教育战线上的窗口校﹑示范校,是东三省民族教育的重要活动基地。国内外媒体多次对我校事迹进行报道,引起了高度关注。六十余载沧桑砥砺,六十余载春华秋实。如今,吉林朝中全校1600多名师生,上下一心、携手并肩,在以申京哲校长为核心的校领导班子带领下,秉承“修德﹑敏行﹑笃志﹑励学”的校训,承载着17万朝鲜族民众的期待与梦想,向着更加辉煌灿烂的明天大踏步迈进!


相关推荐

优能中学一对一

优能中学课程

长春初高中学习交流群长春初高中学习交流群

  以上就是本文的全部内容,更多精彩内容,请持续关注长春新东方网

新东方长春学校官方微信:新东方长春学校 (微信号:ccxdfcn

最新考试资讯、考试政策解读、真题解析,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免费申请学习规划

已为25937位学员提供学习规划

*验证码

*短信验证码

相关推荐

  • 中学辅导
  • 大学辅导
  • 出国辅导
  • 热门活动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