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老师好

新东方网>长春新东方学校>优能中学>优能初中>初中辅导>正文

八年级下册物理公式大全

2017-08-28 10:31

来源:新东方在线

作者:

  一、欧姆定律部分

  1I=U/R(欧姆定律:导体中的电流跟导体两端电压成正比,跟导体的电阻成反比)

  2.I=I1=I2=…=In(串联电路中电流的特点:电流处处相等)

  3.U=U1+U2+…+Un(串联电路中电压的特点:串联电路中,总电压等于各部分电路两端电压之和)

  4.I=I1+I2+…+In(并联电路中电流的特点:干路上的电流等于各支路电流之和)

  5.U=U1=U2=…=Un(并联电路中电压的特点:各支路两端电压相等。都等于电源电压)

  6.R=R1+R2+…+Rn(串联电路中电阻的特点:总电阻等于各部分电路电阻之和)

  7.1/R=1/R1+1/R2+…+1/Rn(并联电路中电阻的特点:总电阻的倒数等于各并联电阻的倒数之和)

  8.R并=R/n(n个相同电阻并联时求总电阻的公式)

  9.R串=nR(n个相同电阻串联时求总电阻的公式)

  10.U1:U2=R1:R2(串联电路中电压与电阻的关系:电压之比等于它们所对应的电阻之比)

  11.I1:I2=R2:R1(并联电路中电流与电阻的关系:电流之比等于它们所对应的电阻的反比)

  二、电功电功率部分

  12.P=UI(经验式,适合于任何电路)13.P=W/t(定义式,适合于任何电路)

  14.Q=I2Rt(焦耳定律,适合于任何电路)

  15.P=P1+P2+…+Pn(适合于任何电路)16.W=UIt(经验式,适合于任何电路)

  17.P=I2R(复合公式,只适合于纯电阻电路)


  18.P=U2/R(复合公式,只适合于纯电阻电路)

  19.W=Q(经验式,只适合于纯电阻电路。其中W是电流流过导体所做的功,Q是电流流过导体产生的热)

  20.W=I2Rt(复合公式,只适合于纯电阻电路)

  21.W=U2t/R(复合公式,只适合于纯电阻电路)

  22.P1:P2=U1:U2=R1:R2(串联电路中电功率与电压、电阻的关系:串联电路中,电功率之比等于它们所对应的电压、电阻之比)

  23.P1:P2=I1:I2=R2:R1(并联电路中电功率与电流、电阻的关系:并联电路中,电功率之比等于它们所对应的电流之比、等于它们所对应电阻的反比)

       以上就是本文的全部内容,更多精彩请随时关注新东方长春学校官网。



相关推荐

优能中学一对一

优能中学课程

长春初高中学习交流群长春初高中学习交流群

  以上就是本文的全部内容,更多精彩内容,请持续关注长春新东方网

新东方长春学校官方微信:新东方长春学校 (微信号:ccxdfcn

最新考试资讯、考试政策解读、真题解析,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免费申请学习规划

已为25937位学员提供学习规划

*验证码

*短信验证码

相关推荐

  • 中学辅导
  • 大学辅导
  • 出国辅导
  • 热门活动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