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老师好

新东方网>长春新东方学校>长春新东方小语种>长春新东方韩语>正文

韩语语法:韩语补助动词

2017-12-06 11:49

来源:新东方在线

作者:

  韩语语法:韩语补助动词

  补助用言(보조용언)是指:他们原来作为   **用言的含义与功能已经消失或改变,然后赋予了新的、更受**、更严格的语法含义。他们总是与前面的主要动词特定的后缀或词尾一起使用,并且帮助主要动词表示特定的细微差别或时态。

类型
词形
进行
가다,오다,있다,들다
终止
내다,나다,버리다,말다,빠지다,치우다
服务
주다,드리다
尝试
보다
反复
대다
状态保留
놓다,두다,가지다
愿望
싶다
状态变化
딨다,   지다
否定
말다,않다,   아니하다
不能
못하다
“하다”的婉转用法
-게   하다,-어(아,여)야 하다,-기는 하다,
       -(으)ㄴ/는 체하다,-(으)ㄴ/는   양하다,
       -(으)ㄴ/는 척하다,-(으)ㄹ 듯하다,-(으)ㄹ뻔하다,
       -(으)ㄹ 만하다,-곤 하다, -는가 하다, -(으)ㄹ까 하다

  1、

  表示进行的补助动词(진행의 보조용언)

  -어(아,여)가다

  慢慢地离去;保持增长,继续下去,逐渐,连续……,继续……

  -어(아,여)오다

  慢慢地进来;走进;发生,出现;被提出;(已)开始……;一直在……

  在他们原来的意义中,动词가다和오다表示位置的移动,是运动动词,含义分别是“去”和“来”。가다表示背离说话者的运动,오다表示面向说话者的运动。当用作补助用言的时,他们表示动作在一段时间内连续、重复地进行。与这些动词的原本含义保持一致。两个句型分别表示“在将来(离开现在)的时间内,连续做着动作”和“随着向现在走来,在过去的时间内连续做着动作。

  例句:

  그 일이 잘 되어 가다.那件事进行得很顺利。

  문제를 거의 다 풀어 갑니다.问题基本都解决了。

  버스가 이쪽으로 달려 옵니다.公共汽车朝这个方向开过来了。

  저는 그 할머니를 어머니처럼 모셔 ㅇㅇ왔어요.一直以来,我把那位老人当成是母亲一样赡养。

  앞으로는 혼자의 힘으로 살아 갈 겁니다.今后我就会靠自己的力量活下去。

  下面的例子中,看上去像是补助动词的实例,但实际上是两个主要动词连接到了一起,其中没一个动词具有自己**的、原来的含义。

  例句:

  바빠서 숙제를 해 오지 못했어요.因为太忙了,没能做作业。

  음료수 좀 사 올까요.我去买些饮料过来啊!

  이 대화는 다 외워 오세요.把这段对话都背下来。

  땅에 떨어진 신문 좀 집어 오세요.请把掉在地上的报纸捡起来。

  옆집 아주머니가 떡을 해 왔습니다.邻家阿姨做了些打糕来。

       以上就是本文的全部内容,更多精彩请随时关注新东方长春学校官网。


相关推荐

新东方日语

新东方韩语

新东方德语

新东方法语

学英语,要留学,请添加左侧 小新学妹 微信好友咨询

你的问题都将不是问题!    咨询电话:0431-81128808

免费申请学习规划

已为25937位学员提供学习规划

*验证码

*短信验证码

相关推荐

  • 国外考试
  • 出国留学
  • 小语种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