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老师好

新东方网>长春新东方学校>长春新东方小语种>长春新东方法语>正文

法国最穷和最富的城市

2017-12-11 14:23

来源:新东方在线

作者:

  在大部分人的印象中,法国是昌明隆盛之邦,温柔富贵之地。

  即便有无法消弭的贫富差距,生活的下限也不至于太糟糕。但事实真的如此吗?

  法国媒体根据法国统计局官网(INSEE)2013年的数据,为大家总结了法国最穷与最富的城市排行榜。让我们看看真实的法国,真实的贫与富。

  贫困市镇榜,逐个看看情况。

  第一名:格里尼(Grigny)是法国巴黎市南部埃松省的一座小城,离巴黎不到25公里。

  这座小城以44.8%的贫困率居于榜首,这个数据甚至是其他城市的3倍。除了工业不发达,就业率下降,这座城市贫困的原因,大部分因为被用来安置20世纪50年代的移民人群。

  这座城市甚至没有市中心,一半是大界石街区“La Grande Borne”,20世纪60年代后期建在高速公路边的廉租屋中心,毒品走私猖獗;另一半则是拥挤着5000套公寓房,这里有“黑心房东”,更有无数非法移民,构成法国规模最大的共同房产群之一。

  在去年的10月还发生一伙歹徒向警车投掷燃烧瓶的攻击事件,造成4名警察受伤,其中2人伤势严重。

  克利希苏布瓦市 ( Clichy-sous-Bois)

  克利希苏布瓦市 ( Clichy-sous-Bois) 处于巴黎北部郊区,2005年一场著名的法国郊区骚乱就发端于这里。

  这座城市长期以来遭受移民问题困扰,缺乏支柱产业支撑,服务业和商业都相对落后,因而治安情况非常恶劣,是很多抢夺抢劫和毒品贩卖案件的多发地。

  不过近几年政府大量投资了基础设施建设,所以相对比起以前,条件改善不少。

  法国摄影师 Hervé Lequeux 镜头下的克利希苏布瓦市

  鲁北(Roubaix)

  鲁北(Roubaix)位于法国北部的北加莱地区,是一个毗邻比利时的边境城市。起初鲁北只是一个农业小城,在19世纪第一次工业革命之后,鲁北以发达的纺织业闻名,成为一个重要的经济中心,当时工厂林立,更有“千烟囱之城”的美誉。

  但是到了20世纪,鲁北的工业活力慢慢衰退,仅靠里尔的扶植维持生机。失业率高居不下,据2013年的数据,已经高达30%,导致居民大量外迁。由于地处边境,治安薄弱,犯罪率也开始猛增。自2010年起,鲁北就被列为法国最贫穷的城市之一。

  有些网友对鲁北表示担忧与不喜:

  忧桑……还有这个城市太脏了,你都不知道自己是不是住在垃圾桶里。一整天的交通都很堵,无论什么时候都在堵车。我喜欢鲁北的原因,额……好吧我也说不出来,如果是我不喜欢鲁北的原因,大概是:所有。不安全,交通问题,肮脏。

  太失望了!我女儿只希望能够离开这里,赶紧搬到里尔那样的城市去。我不想把孩子丢在这样一个丛林里,相信我这词儿一点不过分。我都害怕哪天接到一个电话:你女儿被袭击了。

  目前,脏、乱、差的市容市貌已经成为困扰当地居民最大的问题。只不过,这座小城最近因为一件事火了起来,法国政府在这里卖房,1欧元一栋……你想买吗?(戳这里去八卦这件事>>)

  Aubervilliers

  其实,这些年的骚乱也让法国政府把目光投向这些巴黎郊区,当人们逐渐注重治安经济等问题时,一切都有了改变。

  比如位于巴黎东北郊的欧贝维利耶 Aubervilliers。

  2015年,Aubervilliers一座“时尚中心”由华人投资开业,出售的商品大部分是“中国制造”,经营者和工作人员也包括大量华人,已成为欧洲最大的纺织品批发市场。

  对于Aubervilliers这个上榜的城市,也有网友这么说:

  Aubervilliers和媒体所展示的那样完全不同,我就是在这里长大的,但我从来没感到缺乏安全感。它可能不是巴黎的美丽街区,但在我和其他居民的眼里,它是最美的小城。它并没有像在媒体中展现那样,到处充斥着恐惧,相反,这里到处洋溢着热情的气氛,问题也不多。所以,我请求那些从来没有到过这座小城的人,如果没邂逅过这座小城,或者城里的居民,就不要对我们评头论足了!

  无论这些地区如何,法语君衷心期望,他们可以变得越来越美好。

  最富裕的法国地区

  贫困率最低的20个城市中有13个在法兰西岛(Gif-sur-Yvette,Le Chesnay,Vélizy-Villacoublay等),这些城市也是靠近高级管理人员就业最多的地方。  这个榜单上的城市贫困率是全法最低的,大约是7%甚至更低,是全国水平的一半不到。

  伊维特河畔吉夫(Gif-sur-Yvette)

  伊维特河畔吉夫(Gif-sur-Yvette)是法国法兰西岛大区埃松省的一个市镇,位于离巴黎约22.9公里的郊区位置。这里的居民被称为les Giffois。家庭年平均消费水平为32937 € 。

  一些著名的历史人物都在这里定居:比如法国女作家Juliette Adam,1952年费尔南德·雷格在这里开工坊,温莎公爵(Duke of Windsor)也在 Moulin de la Tuilerie 定居。

  勒谢奈(le chesnay)

  勒谢奈是法兰西岛中北部伊夫林省的城市。距离巴黎市中心有16.7 km。如果你对这个名字感到陌生,那法语君给你展示一番这里的景点,你就知道这里是哪里了。

  凡尔赛宫

  小特里亚农宫

  十二世纪这里成立了第一个村庄,在百年战争和宗教战争后,这个城区存活了下来。后来随着凡尔赛宫在附近的建设,不少法国贵族也在这里定居。

  而今,这里的人口翻了一番,有将近3万居民,另外它的历史遗产也让这个地方成为众多游客驻足的必经之地。

  巴黎,是最多穷人的地方!

       以上就是本文的全部内容,更多精彩请随时关注新东方长春学校官网。


相关推荐

新东方日语

新东方韩语

新东方德语

新东方法语

学英语,要留学,请添加左侧 小新学妹 微信好友咨询

你的问题都将不是问题!    咨询电话:0431-81128808

免费申请学习规划

已为25937位学员提供学习规划

*验证码

*短信验证码

相关推荐

  • 国外考试
  • 出国留学
  • 小语种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