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老师好

新东方网>长春新东方学校>长春新东方小语种>长春新东方法语>正文

法语语法:冠词省略

2017-10-16 14:25

来源:新东方在线

作者:

  ◆ 表物质的名词补语前省略冠词

  un mur en pierre 石墙

  une table en bois 木桌

  ◆ 表使用类型或用途的名词补语前省略冠词

  une tasse à café 咖啡杯

  une carte de visite 名片

  ◆ 表示国籍,职业或者宗教的名词作表语时省略冠词

  Je suis chinois/professeur/musulman.

  我是中国人/老师/伊斯兰教徒。

  * 若主语是中性代词ce,则不可以省略冠词哦!

  C'est un chinois/un chanteur célèbre/un chrétien.

  这是一个中国人/著名的歌手/基督教徒。

  ◆ 在“介词avec/sans+名词”构成的副词短语中,冠词需要省略

  Claire le refuse sans hésitation.克莱尔毫不犹豫地拒绝了他。

  Elle dit oui avec bonheur. 她幸福地说了"我愿意"。

  ◆ 在一些与动词avoir构成的短语中,冠词需要省略

  如:avoir faim/sommeil/froid/chaud/tort/raison...

  饿了/困了/冷了/热了/有错的/有道理的……

  ◆ 在"介词en/de+阴性国名或阴性地区名"结构中省略冠词

  Vincent est allé en France.文森特去了法国。

  Ils viennent d'Italie. 他们来自意大利。

  ◆ 在表示数量的名词或副词后面,冠词需要省略

  如: un kilo de/peu de/beaucoup de/trop de/pas mal de/une pile de...

  一公斤的/很少的/很多的/过多的/不少的/一堆……

  ◆ 位于复数形容词前的des需要变成de

  如: de grandes nouvelles 一些重大消息

  de beaux jours 美好的几天

  ◆ 在介词de后面:不定冠词复数和部分冠词在介词de后被省略

  如: Le ciel est couvert de nuages. 天空被云层覆盖

  J'ai besoin de coseils. 我需要建议。

  注: 但是不定冠词单数在de后需要保留。

  J'ai besoin d'un conseil. 我需要一个建议。

  ◆ 在路牌,小广告,电文,报刊文章的标题中,冠词需要省略

  Grave accident sur l'autoraute 87号公路上的严重车祸

  Route glassante 小心路滑

  ◆ 除此以外,在表示数量否定意义的时候,不定冠词与部分冠词需要变为de

       以上就是本文的全部内容,更多精彩请随时关注新东方长春学校官网。

学英语,要留学,请添加左侧 小新学妹 微信好友咨询

你的问题都将不是问题!    咨询电话:0431-81128808

免费申请学习规划

已为25937位学员提供学习规划

*验证码

*短信验证码

相关推荐

  • 国外考试
  • 出国留学
  • 小语种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