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老师好

新东方网>长春新东方学校>长春新东方小语种>长春新东方德语>正文

德国特色Döner被判了“死刑”

2017-12-06 11:54

来源:新东方在线

作者:

  ️Döner可能要被禁了。在德国的小伙伴们都知道,Döner店的特色之一就是有一串串大肉串转着烤,而这肉串是加了磷酸盐的深冻肉。而现在,欧盟议会环境委员会在绿党和SPD的建议下,希望欧盟委员会通过禁止深冻肉加磷酸盐的法案,原因是他们认为磷酸盐摄取过多会对心血管系统和骨头造成伤害。目前该法案处于投票阶段,投票截至12月中旬,如果到时有超过376个赞同票的话,法案将通过。那么问题来了:

  01

  为什么禁了磷酸盐就相当于给Döner判了死刑?因为这些店里的大肉串之所以能是大肉串,靠的就是磷酸盐,这些肉串并不是整肉,而是许多片肉叠在一起,磷酸盐使肉有了粘合性,使它们得以成串,没了它肉就是散的,如果肉是散的,那Döner店就没法像现在这样转着烤肉串了。从Döner发明至今60+年,肉一直有加磷酸盐,现在这种烤肉方式没有其它的代替方式,而且磷酸盐能保持肉的水分和口感。

  02

  磷酸盐是什么?磷酸盐是几乎所有食物的天然成分之一,作为重要的食品配料和功能添加剂被广泛用于食品加工中。它是磷酸的盐,在无机化学、生物化学及生物地质化学上是很重要的物质。2017年10月27日,世界卫生组织国际癌症研究机构公布的致癌物清单初步整理参考,磷-32,磷酸盐形式在一类致癌物清单中。

  03

  禁了Döner对德国意味着什么?目前德国从事Döner及周边行业的人有11万人,每天欧盟境内消耗500吨Döner烤肉,而这些烤肉80%产自德国,这其中又有大部分来自北威州。

  04

  欧盟议会的健康专家Renate Sommer认为“红绿”人士这是在制造恐慌,据欧洲食品安全部门定义,人每天摄取超过4200毫克磷酸盐会对身体造成伤害,但是每个Döner磷酸盐含量才134毫克,比一瓶1.5L可乐的磷酸盐含量还少。

  嗯,说完了,最后想补充一句:大家且吃且珍惜,毕竟欧洲脑子里有坑的政治家挺多的,也许Döner真就被禁了呢。

       以上就是本文的全部内容,更多精彩请随时关注新东方长春学校官网。


相关推荐

新东方日语

新东方韩语

新东方德语

新东方法语

学英语,要留学,请添加左侧 小新学妹 微信好友咨询

你的问题都将不是问题!    咨询电话:0431-81128808

免费申请学习规划

已为25937位学员提供学习规划

*验证码

*短信验证码

相关推荐

  • 国外考试
  • 出国留学
  • 小语种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