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老师好

新东方网>长春新东方学校>长春新东方小语种>长春新东方德语>正文

德语zu的动词不定式

2017-11-20 11:23

来源:新东方在线

作者:

  德语zu的动词不定式。

  首先请记住一点,不定式就是dass从句,两者在功能上是完全一致的。只不过,我们注意到,动词不定式里面是不会出现主语的,所以我们可以简单地说,动词不定式就是省略主语的dass从句。

  Es freut uns, dass wir euch hier ganz unerwartet treffen.

  Es freut uns, euch hier ganz unerwartet zu treffen.

  对比两个句子,我们看到了不定式的主要形式特征:第一,不定式中没有主语。dass 和 wir 都省略掉了。第二,动词不定式的动词原形要放在zu的右边,而其他成分都要放在zu的左边。如果结构中出现了两个以上动词,那么只能有一个动词(通常是助动词)放在zu的右边,而另一个也必须放在zu的左边,例如 Er hofft, den ersten Preis gewinnen zu können。

  由于不定式省略主语,所以不定式的动作发出者通常被认定为前面主句的主语,两者前后一致,才可以使用动词不定式,这也是一般老师在讲到不定式的时候都会告诉大家的内容。但是要注意,在表示请求、命令和建议的动词,例如bitten, erlauben, raten, verbieten, vorschlagen, empfehlen等等时,动词不定式的动作发出者不是前面主句的主语,而是主句的第三格或第四格宾语。

  例如,Er bittet mich, die Tür zu schließen,这里去关门的人不是er ,而是ich。

  Ich empfehle dir, das Buch zu kaufen。买书的人不是ich,而是du。

  刚才说,不定式的功能与dass从句一致,所以dass从句可以充当的功能,不定式全部具备。dass从句可以作主语从句,作宾语从句,还可以作定语从句,所以不定式也同样可以。

  当它作主语时,一般和形容词连用,经常用es作形式主语

  Es ist möglich, eine Nachricht zu hinterlassen. (这是有同学会问,作主语的时候,不定式的动作发出者到底和谁保持一致呢,这个通常被默认为主语是man或者是说话人。)

  当它作宾语,一般和动词连用,作动词的直接宾语或介词补足语宾语

  Er hofft, den ersten Preis zu gewinnen.

  当它作定语,当然是修饰名词,也即是我们经常在课本上见到的那些偏抽象类的名词,例如Zeit, Lust, Chance等等。

  Ich habe kein Zeit, mit dir Schach zu spielen。

       以上就是本文的全部内容,更多精彩请随时关注新东方长春学校官网。


相关推荐

新东方日语

新东方韩语

新东方德语

新东方法语

学英语,要留学,请添加左侧 小新学妹 微信好友咨询

你的问题都将不是问题!    咨询电话:0431-81128808

免费申请学习规划

已为25937位学员提供学习规划

*验证码

*短信验证码

相关推荐

  • 国外考试
  • 出国留学
  • 小语种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