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老师好

新东方网>长春新东方学校>国外考试>长春新东方托福网>托福写作>正文

托福考试作文范文:政府应重视儿童基础教育还是高等教育?

2018-03-20 08:44

来源:新东方在线

作者:

  托福考试作文题目:

  Do you agree or disagree:For successful development of a country, should a government focus its budget more on very young children’s education (5-10岁) or on higher education?

  政府应该重视儿童的基础教育还是高等教育?

  文章布局:

  让步反驳写法。

  写作思路:

  三分让步;七分反驳:

  作家立场:

  政府应该重视基础教育。

  思路拓展:

  政府重视基础教育的利好:(对于个人,对于家庭,对于国家)

  1. 对于个人而言,普及基础教育可以帮助很多贫困的,来着偏远地区的孩子们精神上成长,学术上精进,因此,可以很大程度上在未来帮助他们改变命运,摆脱贫困。例如,中国政府近年来加大对于基础教育的扶持力度。

  2. 对于家庭而言,国家普及基础教育可以缓解家庭的财政负担,尤其是对于很多工薪一族,家庭节省下预算可以提高生活质量,享受娱乐生活,因此,给孩子们提供更加幸福,快乐的成长环境。

  3. 对于国家而言,普及教育可以提高国民的基本素质,帮助更多的学生为升入大学打下坚实的基础。基础教育的成功是高等教育发展的坚实基础,因此,基础教育发展,国家才能培养优秀人才,人才可以为国家的发展提供注入新鲜活力,提高国家在国际舞台的竞争力。

  政府重视高等教育的利好 + 再加以反驳:

  1. 另外,那些不同意支持初级的教育的人有时候会找到理由去支持他们的观点,即是,优秀的社会精英,例如,企业家,文学家,科学家更多的是由高等教育培养的,他们可以为生产力的发展提供驱动力。但是,我想反驳的是,基础教育使更多人辨别是非,增强守法意识及爱国情怀,培养更多行为规范的良好公民比培养少量的社会精英的社会意义更大。

  资料库:

  1. Education is one of the key words of our time. A man without a fine education, many of us believe, is an unlucky sufferer of adverse circumstances, deprived of one of the greatest opportunities.

  教育是时代的关键词汇,一个人没有受过教育,我们认为,是逆境的牺牲品,被剥夺了宝贵的机会。

  点评:首段亮剑,背景介绍。

       以上就是本文的全部内容,更多精彩请随时关注新东方长春学校官网。


相关推荐

托福直通车初级班

托福直通车中级班

学英语,要留学,请添加左侧 小新学妹 微信好友咨询

你的问题都将不是问题!    咨询电话:0431-81128808

免费申请学习规划

已为25937位学员提供学习规划

*验证码

*短信验证码

相关推荐

  • 国外考试
  • 出国留学
  • 小语种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