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老师好

新东方网>长春新东方学校>国外考试>长春新东方托福网>托福听力>正文

托福听力备考五遍练习法-长春新东方

2015-11-26 17:20

来源:新东方

作者:新东方

托福听力是托福考试四个单项中极为重要的一部分,但托福听力对于中国考生而言开始还是很难掌控的,从之前接触的不多,直接到如此模式的听力,很难集中注意力,托福听力题如果遇到稍微专业点的部分听不懂那更是家常便饭。托福听力的提高可不是一朝一夕的,而是需要极大的毅力与坚持的过程。

  托福听力的听写,是所有提高听力的方法中最最高效的一种。一篇文章要听写5遍:

  第一遍:完整听一遍,了解大意;

  第二遍:听写开始(听一句,10s左右,写一句,可重复播放这一句,直至听写完整一句话,切勿边听边写!),锻炼对词汇的辨识力和头脑储存的能力;

  第三遍:边听边对看托福原文;

  第四遍:边听边读,使自己头脑中记忆的发音与正确的发音是一样的;

  第五遍:尽量不看文章,边听边“说”,达到炉火纯青。

  这样坚持每天、持之以恒的练习2小时,终有一天,会发现越来越听懂英文的东西,满足感成就感无限放大!

  考托福前半个月,开始练习托福真题,做题后也可以采用听写的方法。听力考试,除了一些很讨厌的小细节题,其它都要尽量保证不丢分。

  以上就是托福听力备考中怎样听五遍,主要讲述听为主记为辅的观点。关于记托福听力笔记,不是很强调,还是觉得听为主,记为辅,但是绝对不要本末倒置。当然如果可以早些时候就开始练习记听力笔记,也会受益匪浅的。预祝大家托福考试取得好成绩!


相关推荐

长春新东方托福机经

长春新东方托福课程

长春新东方留学直通车

学英语,要留学,请添加左侧 小新学妹 微信好友咨询

你的问题都将不是问题!    咨询电话:0431-81128808

免费申请学习规划

已为25937位学员提供学习规划

*验证码

*短信验证码

相关推荐

  • 国外考试
  • 出国留学
  • 小语种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