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老师好

新东方网>长春新东方学校>国外考试>长春新东方托福网>托福机经>正文

托福词汇:rebel

2017-10-11 09:34

来源:新东方在线

作者:

  今儿读书,看见“rebel”这个词,很是好奇,可有什么法子来记住它“反抗,造反”的意思,便顺手查起了词源学字典,果真可以拆开:“re-”+“bell-”=

  “again”+“war”(“再”+“战争”),比如越王勾践被吴王夫差打败,为奴后卧薪尝胆,再次发起战争,造反成功。“rebel”的名词为“rebellion”,形容词为“rebellious”。再加上一个很奇怪的后缀“-icose”,成为“bellicose”,“好战的,好斗的”;“belligerent”也是“好战的,好斗的”,从此管它有多长的后缀,只认“bell-”为相识。

托福词汇:rebel

  再有,“Bellona(贝罗娜)”在罗马神话里是战争女神的意思,则由“Bellona”记住“bell-”战争的意思也是很便宜的。

  另外,“embellish”里也有“bell-”,据词源学字典,这里的词根“bell-”意为“beautiful”,前缀“em-”为“make(使得)”之意, 则 “em”+“bell-”+“-ish”就是使美丽,译为“美化,装饰”。它的名词是“embellishment”。

  也有女孩取名“Bella”,“Belle”的,就好像汉语里叫“美美”的。

  ---小二!来几个“包子”!

  ---客观请慢用:

托福词汇:rebel

      以上就是本文的全部内容,更多精彩请随时关注新东方长春学校官网。


相关推荐

托福直通车初级班

托福直通车中级班

学英语,要留学,请添加左侧 小新学妹 微信好友咨询

你的问题都将不是问题!    咨询电话:0431-81128808

免费申请学习规划

已为25937位学员提供学习规划

*验证码

*短信验证码

相关推荐

  • 国外考试
  • 出国留学
  • 小语种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