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老师好

新东方网>长春新东方学校>国外考试>长春新东方托福网>托福机经>正文

托福成绩考不好怎么办?

2017-06-26 09:09

来源:新东方在线

作者:

托福成绩考不好怎么办?如何冲破和提高更好的托福分数?

  1、调整备考方法

  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

  我们也可以这样解析:

  正确的备考方法 → 遵循ETS 的能力要求以及提升自身水平的方法;

  有效的训练计划 → 在适合自己备考方法的基础上,达到一定量的练习,有效的提升;

  监督和反馈 → 备考中,保证高效的学习效率,不乏监督和及时反馈,加强复习效果。

  尤其是考托福次数比较多的同学,更应该总结出一套备考方法,结合之前考试的经验和教训,改变之前错误的或者不适用的方法,有针对性的进行备考。

  2.听说读写逐一击破

  谈到托福的四个单项,就必须要结合自己本身的情况来进行,有的同学听力好点,有的同学阅读比较好,所以就要求在复习过程中注意自己的“强弱项”。下面就给大家逐一说下单项的提升方法。

  (1)托福阅读部分

  关于托福阅读部分,我们可以分几个阶段来说:

  A.分数比较低,低于平均值。

  这说明本身的就词汇量不足,或者对于托福阅读的句子理解能力比较差,这个没有捷径,只有加强基础能力的提升。单词,就是背吧!你可以选择一本靠谱的词频书;因为托福阅读文章中会出现很多长难句,如果本身的句子理解能力比较差,你就需要搞定和解决读不懂的句子问题。

  B.目前分数15+,想要满分

  这一阶段的考生有一定的词汇量,基础能力比较好,他们就需要提升句子理解能力的同时,强化理解信息之间的关系,也就是句子之间或者与全文之前的关系。给大家的建议是,尝试做阅读笔记,通过记录文章要点和逻辑关系,提升对整体文章的阅读能力。

  (2)托福听力部分

  A.分数比较低,低于平均值。

  需要强化基本的听力理解能力,比如在听清所听的内容的基础上,能够立刻反应出所听内容的意思。听不清听力内容需要强化对听力声音的敏感度,可以通过一些针对性训练,比如语音识别、跟读等;听懂的问题,如果对篇幅较长内容反应比较慢,甚至说听不懂大段的内容,可以从长度比较小的开始练习,如通过听单词反应单词的意思,听句子反应句子的意思,再放大到听长篇的内容反应英文的意思。

  B.具备基本能力,理解有问题

  如果具备听懂段子内容的基本能力,但是无法将前后内容联系起来甚至忘记听过的内容,则需要强化信息整理和归纳的能力,比如通过训练边听边记笔记、对听到的内容马上做出归纳和总结等,提高信息理解和归纳的能力。

  需要特别指出的一点,听写并不能解决听到内容反应不出来意思的问题,听到且听懂的内容去听完写下来没有意义,听都听不懂的内容就更写不下来;听写也无法解决信息概括和归纳的问题,因此无法提高听力能力。

  (3)托福口语部分

  口语不光是考查口语方面的语言表达能力,它还综合考查了阅读和听力等理解能力。如果阅读和听力没有问题,但是口语部分经过训练还是分数不理想,那么可以从以下两方面思考原因:

  1.口头表达能力欠缺,也就是不能把想要说的英文用正确的发音、自然的语调和正常的语速表述出来。

  2.英文内容质量不高,不能用地道的表达来完成话题任务。

  对于第一个问题,可以通过不断的跟读和模仿听力段子来改善自己发音、语调和语速的问题。对于第二个问题,需要通过遣词造句方面的训练,积累地道实用的表达方式,并且还要加强语法知识,尽量避免出现语言错误。

  (4)托福写作部分

  1.写作和口语类似,不光考查纯粹的英文写作能力,也考查阅读和听力水平。写作之所以得不到高分,除了受到阅读和听力水平的影响以外,还有以下三方面的原因:

  2.作文的论证结构不完整,不知道一篇完整的议论文需要包含哪些部分。

  3.内容缺少例子或者细节,也就是说主要以说理的方式来论述话题,没有结合现实的例子展开。

  面对这些问题,首先我们要熟悉掌握议论文的完整结构,“观点-理由-例子-让步-总结“等结构要完整;其次我们需要根据不同的考试话题刻意积累一些例子,以最近发生的现实例子为佳。另外,我们在组织语言的时候,需要注意模仿别人使用过的地道表达,切忌闭门造车,写出不符合外国人表达习惯的句子。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备考托福掌握了正确的方法,加之持续性的练习,相信你一定会收获理想的成绩!


相关推荐

长春托福培训

长春新东方留学直通车

学英语,要留学,请添加左侧 小新学妹 微信好友咨询

你的问题都将不是问题!    咨询电话:0431-81128808

免费申请学习规划

已为25937位学员提供学习规划

*验证码

*短信验证码

相关推荐

  • 国外考试
  • 出国留学
  • 小语种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