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老师好

新东方网>长春新东方学校>国外考试>长春新东方托福网>正文

2017年1月14日托福考试新题变化解析

2017-01-19 08:33

来源:

作者:

 今天是2017年第二场托福考试,和去年一样,开场的两场托福考试似乎都有些不平凡。比如,去年第一场托福考试就大量出现阅读加试,好多考生做了80分钟阅读直接蒙晕。而且,这两场托福考试还有一个共同点,就是都是赶在中国农历新年前的托福考试(然后下一场考试要一个多月之后)。

  今天的托福考试主要有三大特点:

  今年第一次AB卷,A卷新题,B卷新老拼盘,A卷难度更大;

  A卷超长独立写作题目,满满一屏幕;

2017年1月14日托福考试新题重大变化解析

  A卷听力第一篇讲座出现全篇英音(下面会解析这篇)。2016年英音只会出现在口语的一二题,2017年正式进入听力讲座部分。

  A卷听力英音艺术史讲座

  首先要提醒的是,这篇讲座的教授通篇都是英音,所以今年的考生一定要有意加强训练,比如多看看BBC的一些科普类节目。各位应该都知道英音和美音的一个巨大差别,就是英音不卷舌,美音儿化音。比如这篇讲座里重复的不下十遍的一个单词:

  ART

  美音读的时候会卷舌,而英音则是很平的读下去。很多考生就没有反应过来。当然,除了这个单词以外,这篇艺术史讲座还有一个可能很多考生不认识的单词:

  A卷阅读新题解析

  今天阅读B卷新题3篇文章是:Naturalism and Nature in Art(艺术中的写实主义和大自然),Cotton Ginning and Interchangeable Parts: The Legend of Eli Whitney(棉花压扎和可互换通用件:Eli Whitney的传奇人生),和Climate in the Triassic and Jurassic(三叠纪晚期和侏罗纪早期的气候),整体难度较大,详细内容看文末文章思维框架图。

  A卷综合写作新题回顾

  阅读主要观点提取:

  亚洲的一种蛇头鱼(snakehead fish)被引入北美,对北美的生态系统产生威胁。有几种方法可以阻止蛇头鱼在北美的扩张。

  第一种方法是:制定法律。鱼市的人经常把卖剩下的鱼倒入北美的河流湖泊中。只要制定法律限制这种行为便可阻止非本土的蛇头鱼对北美的生态环境造成危害。

  第二种方法是:让北美的人了解到蛇头鱼是可以食用的。在亚洲,蛇头鱼是餐桌上的一道美食。而在北美,几乎没人食用蛇头鱼。所以,只要让北美的人了解到蛇头鱼是一道美食,渔民们便会开始大量捕杀它们,最终减少它们的数量。

  第三种方法是:毒死那河流里的蛇头鱼。虽然这些有毒物质不仅仅会毒死蛇头鱼还会毒死本土的一些鱼种,但是可以重新在这些水域养殖本土的鱼种。

  听力主要观点提取:

  阅读中提到的每一种方法都不能保护美国的生态系统。

  制定法律阻止人为将蛇头鱼引入北美并没用。因为蛇头鱼可以完全依靠自己从一个河流转移到另一条河流。

  让渔民知道蛇头鱼是一道美食会适得其反。因为,当渔民知道卖蛇头鱼可以挣钱,他们会想法设法在更多水域养殖这种鱼,以便能够捕获更多数量。所以,蛇头鱼的数量不会下降。

  毒死蛇头鱼然后再重新养殖本土鱼种不是一个好主意。因为有毒物质不仅仅会毒死河流里的鱼,还会毒死一些小的生物,如昆虫和两栖动物(amphibian)。这些生物一旦被毒死就无法恢复。然而,很多本土的鱼种以这些生物为食。所以,这种方法会导致之后重新养殖在湖泊里的本土鱼没有食物,数量会下降。


相关推荐

长春新东方托福机经

长春新东方托福课程

长春新东方留学直通车

学英语,要留学,请添加左侧 小新学妹 微信好友咨询

你的问题都将不是问题!    咨询电话:0431-81128808

免费申请学习规划

已为25937位学员提供学习规划

*验证码

*短信验证码

相关推荐

  • 国外考试
  • 出国留学
  • 小语种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