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老师好

新东方网>长春新东方学校>国外考试>长春新东方托福网>正文

托福备考资料:调休、放假、法定节假日的英文表达

2016-04-28 09:15

来源:新东方

作者:新东方

  每年春节、清明、五一、端午等各种各样的法定假日,看看"放假"、"调休"和"休息"英语都怎么说?

  1.Timeoffinlieu(ofovertime)"调休"的意思 用法如: Iwouldliketoget1dayoffinlieuoftheovertimeIworkedonChristmasday. CanIhave3hoursofftodayinlieuofthe3hoursofovertimeIworkedlastnight? DoIgettimeoffinlieuifIworkovertimeontheholiday?

  2.Holiday一般指法定假日 当老美说theholidays/theholidayseason,是说包括Christmas,Hanukkah(犹太人圣节),andNewYear'sDay的这段假期。但不包括周末,如果是周末必须说onaweekend。 如 单词搭配NewYearHoliday新年假期 alegalholiday,anationalholiday法定假日 onholiday/onone'sholiday休假中 half-holiday/half-day半天休假 takeaweek'sholiday一周的休假 haveaholiday休假、庆祝、休息 behomefortheholiday放假回家 packageholiday指由旅行社包办所有事宜的观光旅游

  3.Vacation:通常指停止工作或读书的假期,与天数无关。 如annualvacation,Christmasvacation。 单词搭配summervacation暑假wintervacation寒假 goonvacation/takeavacation自己放假

  4.Daysoff纯粹指不用上班,休息的日子或一段时间,例如周末,就是daysoff。 单词搭配:[一段时间+off](通常用take/have当动词) 单词例句 Hehasadayofftoday. Shehadtwoweeksoffbecauseshewasill. Iwanttotakeadayofftoseethedoctor. Igotanafternoonoffandwenttotheballgame.(请两小时假看球赛。)

  5.Leave亦可当假期,对于2011年法定节假日。但通常必须是自己申请的休假。 如askforleave(请假)grantleave(准假)overstayone'sleave(超假)sickleave(病假)maternityleave(产假)annualleave(年假)。 单词搭配: onleave告假中 gohomeonleave请假回家 takeone'sleave告辞 takeFrenchleave不告而别 单词例句: ImetherwhileIwasonleave. Sheisonsixweek'spaidleave.(她正在度六周有薪假期) Igetleavetwiceayear.=Ihavetwoleavesayear.(我一年有两次休假)

  6.Break短时间的休息,亦指课堂间的短暂休息或音乐会的中场休息。 单词搭配 have/takeabreak休息一下 Givemeabreak!饶了我吧 单词例句 Therewasabreakintheconcert. Let'shaveacoffee/teabreak. Theyusuallygoshoppingduringtheirlunchbreak.

  7.Furlough指军人、公务员、政府官员的休假,通常假期较长。 单词搭配 behome/gohomeonfurlough回家/回国休假 单词例句 He'sonninemonth'sfurlough. Hewasgiven/grantedtwoweek'sfurlough. Ihaveafurlougheverytwoyears.


相关推荐

长春新东方托福机经

长春新东方托福课程

长春新东方留学直通车

学英语,要留学,请添加左侧 小新学妹 微信好友咨询

你的问题都将不是问题!    咨询电话:0431-81128808

免费申请学习规划

已为25937位学员提供学习规划

*验证码

*短信验证码

相关推荐

  • 国外考试
  • 出国留学
  • 小语种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