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老师好

新东方网>长春新东方学校>国外考试>长春新东方SAT>正文

SAT数学答题误区汇总

2018-04-26 10:03

来源:新东方在线

作者:

  非知识性错误

  对于美国高考SAT考试所涉及的知识点都是国内学生的初中和高一的知识,但是对于大多数学生来说考的满分还是有一定难度的,这些难度并不表现在知识点上,而是在于对题目的理解和粗心造成的。

  1.理解错误:简而言之就是对SAT单词不熟,从而导致没看懂题目。比如在decimal representation里,tenths digit既能表示十位数,也能表示小数点后第一位,即十分位。再比如a more than b的表达式是a+b,而a less than b的表达式是b-a,很多中国考生在这里出错。least possible value是“最小值”还是“最不可能的值”,从求解的角度自然是最小值。对于这些美式表达,同学们应该加强对单词的理解和记忆,以便规避这些不必要的错误。

  2.抓点失误:有些考生明明题干已经了解了,但是没看清问题,就匆匆选出答案了,这是最不应该出现的错误。注意题目中问的是difference of a and b还是sum of a and b,最后求的是radius还是diameter,area还是perimeter,正确答案往往只有一步之遥。往往题干中一些重要的单词都有用下划线来表示,像这种重要的强调就更加应该注意了。

  3.粗心大意:很多考生明明对知识点很熟悉,也能理解题目的意思,然而却在计算上出问题了,这是最不应该出现的问题。其实SAT数学考试中很多题目都很简单的,用心算就能算出来,但是建议大家养成一个打草稿的好习惯,来规避这些不必要的失误。

  知识性错误

  作为美国高考的新SAT数学部分,考察的知识点无非就是代数、几何、数据处理等内容,从考察难度上来说,对于中国考生还是偏低的。知识性错误首先表现在对SAT数学单词不熟悉,一些比较重要的单词可能搞混或者搞错,比如circumference表示圆周长,而不是面积。再比如最基本的odd/even,factor/multiple,parallel/perpendicular等一定要弄清他们之间的区别及真正含义。对于一些情景题,比如Kate买唱片Jim排水管之类的题干,有一些无关紧要的单词其实不认识的话也不影响做题,不要在那死抠单词的意思,而从干扰了自己的做题状态。

  在《中国学生最易错SAT真题TOP100》里面。笔者注意到,这100道题目里面,阅读占80%以上,其他基本是写作。其中竟然包含一道数学题!这可是中国学生最强的部分啊,还能上榜TOP100?

  我饶有兴趣的,怀着好奇心找到这道题:

  If j.k, and n areconsecutive integers such that 0< j < k < n and theunits (ones) digit of theproduct jn is9, what is the units digit of k? (RT0510_S05_Q20-M)(错误率

  82.72%)

  (A) 0

  (B) 1

  (C) 2

  (D) 3

  (E) 4

  这是05年10月考试第五个section里面的第20题。正确率竟然只有不到18%!

  我想有相当多的学生可能首先是没有读懂这道题,unitsdigit指的是我们说的“位”,ones的意思是“个位”。我们把这道题还原成中文。

  J K N是三个大于零的连续整数,J和N的乘积的个位是9,问K的个位是几?

  思路如下:

  1、乘积的各位只能是两个因子个位数相乘的个位数。

  2、N-J=2

  3、考虑到是两个大于零的整数,9只可能被拆解为3×3或者1×9。两个个位是3的数字不可能只相差2。那么两个个位只能是1和9。这两个数差是2,那么一定J的个位9,N的个位是1。情形比如:9和11或者19和21。

  4、那么K的个位一定是0.正确答案是(A)。

  这是不是很有意思呢?

  恰如一个上海朋友的评论,SAT的数学题,就是脑筋急转弯。那么,问题就来了,脑筋急转弯不好么?

       以上就是本文的全部内容,更多精彩请随时关注新东方长春学校官网。


相关推荐

SAT直通车全程班

长春新东方留学直通车

学英语,要留学,请添加左侧 小新学妹 微信好友咨询

你的问题都将不是问题!    咨询电话:0431-81128808

免费申请学习规划

已为25937位学员提供学习规划

*验证码

*短信验证码

相关推荐

  • 国外考试
  • 出国留学
  • 小语种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