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老师好

新东方网>长春新东方学校>国外考试>长春新东方SAT>正文

SSAT阅读到底难在哪里?

2017-11-15 09:33

来源:新东方在线

作者:

  问题:SSAT阅读到底难在哪里?

SSAT阅读到底难在哪里?

  在整个SSAT考试当中,中国学生的阅读平均分是三门科目中最低的。原因其实并不复杂,第一就是两个字“不读”。

  虽然现在学校里面的老师也会在寒暑假给学生布置reading list,但大多形同虚设,比较少部分的同学会真正去读,绝大部分学生都只是在开学之前,去网上疯狂搜索读后感然后拼拼凑凑交差,这样其实就完全没有起到真正的作用。

  读书在我们现在这个时代确实可以算是一种奢侈,当然,这也不能够完全怪在小朋友身上,他们课业比较繁重,光是学校的作业都来不及应付,在外还有各种补习班兴趣班,想要静下心来读书的时间少之又少,再加上初中生年龄偏小,让他们为“王者荣耀”提起劲来可以,要他们读书还是原版书籍确实是一件比较困难的事情。

  我的许多高分学生的共性就是,在备考SSAT之前,阅读就是他们的兴趣所在,读的书籍并不一定难,比如好多孩子喜欢读Percy Jackson、哈利波特等等这种科幻的小说,其实“开卷有益”这四个字是非常有道理的,所以家长们平时一定要多多鼓励孩子读书,我在课上也一直和他们说,从自己最有兴趣的开始读起。

  第二个原因就是SSAT阅读所考察的内容确实要比托福广泛得多,文体上面就是多种多样的,撇开说明文,还有议论文、记叙文、小说以及诗歌。如果说明文是小朋友相对熟悉的文体的话,其他的几个文体对很多学生来说就是巨大的挑战了。

  第三个原因则是我们在别的应试考试中所谓的解题套路,到了SSAT阅读这边就不是这么地奏效。SSAT官方指南上面的内容,与我们从实际参加考试学生那边搜集来的信息也不是特别对应,有些SSAT考察的文章节选和SAT考试(美国高考)是来自于同一本书的,也就是说我们在SSAT的阅读课上,更多地会把重点放在教学生怎么去读懂文章,因为只有读懂了,问题才能真正迎刃而解。

       以上就是本文的全部内容,更多精彩请随时关注新东方长春学校官网。


相关推荐

SAT*II强化班

长春新东方留学直通车

学英语,要留学,请添加左侧 小新学妹 微信好友咨询

你的问题都将不是问题!    咨询电话:0431-81128808

免费申请学习规划

已为25937位学员提供学习规划

*验证码

*短信验证码

相关推荐

  • 国外考试
  • 出国留学
  • 小语种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