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老师好

新东方网>长春新东方学校>国外考试>长春新东方SAT>正文

SAT考前一个月如何高效冲刺?

2017-10-13 09:34

来源:新东方在线

作者:

  SAT考前一个月冲刺建议

  离考试只剩30天该怎么做?任何考试的准备都有一个较统一的一般流程,当然,不同学生有不同的跳跃方式。

  第一阶段

  准备好词汇

  通常有五个阶段,第一个阶段比较基础,你要把词汇准备好,英语基础准备好,比如,暑假才开始学习新SAT的学生应该在之前就把词汇准备好,把托福考好或者说把托福的一些能力比如阅读提高到28分以上,这个阶段开启新SAT会是一个比较好的起点。

  会有一些考前一个月之前需要完成的事情,比如核心的学习:

  第一,做题的方法;

  第二,训练自己的方法。

  所谓做题的方法就是这个题目该怎么解,比如第一步干什么,第二步干什么;训练自己的方法是指如果我碰到这种题目,我条件反射出的解题方法是什么。

  托福、SAT是知识+训练型的。训练型是有时间限制的,你要训练到碰到这种题目产生条件反射,不用再去回想解题步骤该是怎样的,而是条件反射反应出解题步骤是怎样的。

  比如,背单词,回想这个单词是什么意思时其实已经晚了,而是看到这个单词的时候你头脑已经反应出这句话是什么意思,那我觉得你的训练方式就是正确的。所以词汇的掌握也好,出题的方式也好,这是个训练的组合,核心是要掌握第一,做题的方法,第二,训练自己的方法。

  第二阶段

  足够多的练习巩固

  然后,要有足够多的练习巩固,巩固相对应的也是第一,理解做题的方法;第二,训练题目,训练得够多足以产生条件反射,不是大脑反应,而是产生肌肉反应,这是对速度提升最好的标志。

  各部分冲刺建议:

  阅读

  1、对于小说类阅读,新SAT小说真题小说原文+题目也差不多能积累20篇左右了。阅读-做题-分析错题-精读原文-整理分析字词句和考点,这样下来每篇文章5遍左右。通过备考,多练多得。

  2、单词概念+常识背景,很多同学学习过美国历史,但是依然在新SAT历史文献考查中表现平平,其中一个原因还是对某些常识和概念理解不够精确和深刻。所以需要在了解文章背景的前提下理解单词概念。美国最核心的历史文献有三个:《独立宣言》、《邦联条款》和《美国宪法》,大家根据过往的真题,当然也包括老SAT真题,只要跟这三个文献有关的文章都要十分认真地去阅读和解答其中题目。除此以外还要把这三个文献的文本阅读一边,理解到位。

  关于历史类双篇类文章极其有用的建议:

  同学们要明白,双篇文章绝大多数会“争锋相对”,换句话说就是反驳对方观点,那么在历史类文章的双篇里,反驳的几种常见方式是一定要掌握的:

  对方的观点、预测no facts、not specific

  对方的主张或者建议背后的assumption(前提、假设)有问题

  对方的政策intention(意图)或者effect(效果)有问题

  3、根据美国历史文献所讲到关于政府,政治,平等,自由,女权,废奴,社会契约等方面的话题向更早期的文献入手进行纵向学习,向哲学家社会学家的同类文本和著作进行横向学习。如果能在某种程度上拓展自己学习的深度与宽度,相信大多数考生在面对历史文献和全球对话类文章的时候就可以做到得心应手了。

  语法

  文法是4篇文章,44个题目,35分钟,全部为选择题。离考试还有一个多月的时间,现在不是再刷上多少多少套的题目,更重要的是复习已经做过的题目。

  具体的复习方法需要勤于思考记忆,真题里的每道题目,无论难易,包括每个选项,都要细细思考。即使题目很简单,也一定要过上一遍,加深记忆,提高熟练度。每天至少一套44道题目,坚持7天,查缺补漏,容易的题目会印象更深,难题也会有更好的理解。

  数学

  数学部分的考试主要是要注意仔细认真,不要犯低级错误,数学一直是中国学生的强项之一,考试时反复提醒自己:仔细!仔细!仔细!

  写作

  1、记熟新SAT写作常用句式。套路不是万能的,但没有套路是万万不能的,毕竟50分钟的时间,要读文章要分析还要写600字,童鞋们是万万没有时间去想“value”的替换词是什么的。

  2、回顾新SAT写作的论证手法。考前要复习各类论证手法的定义和判别方式,最最重要的是,一定要熟记各类论证手法所起到的作用。

  3、限时模考。只有限时模考,才能看到自己的原形,才能体会在时间紧迫的情况下如何分配阅读、分析和写作的时间,才能发现自己常用句式、常用功能记忆不熟的短板。

  第三阶段

  阶段性测评

  然后,做了足够多的题目,需要通过阶段性的测评和综合性的测评来了解自己还有什么缺陷和不足,然后再进行学习和巩固。这是一个学习循环,这个很重要,你不断地了解自己的问题在哪,不断地去解决问题,让自己知识的网越来越没有漏洞。

  第四阶段

  自我修复

  通常在考试前一周之前,你需要完成自我修复这件事,你知道阅读文章在说什么,并不能代表你可以应用这个方法,你会应用这个方法,并不代表当两件事综合在一起时,你知道要先做什么、后做什么。自我修复是在核心训练自我学习和自我巩固之上的一种能力。

  最后一周前的3-4周,你可以做的事情有:第一,用一些题目去测评自己的局部模块,比如测评65分钟的阅读速度到什么程度,正确率,速度和正确率的整体组合上会不会有提升,这就是综合性测评。阶段性测评是我单独拿出documents类的文章来测评,看是不是和我预想的一致。

  倒数第四周和倒数第五周就应该很好的来测评自己,看一看有哪些问题,把它罗列出来,分析这些问题哪些是可以快速解决的,哪些是不可以快速解决的。

  check list列出后,先解决可以快速解决的,比如,发现数学不太好,赶紧把数学补起来,数学是很容易提分的部分;发现作文时间不够,考前四周是完全可以把作文给训练起来的。但如果这时候你发现阅读还是要错十几个,如果最后一个月你有足够时间,可能这个问题可以解决,但如果时间不足够,这个问题是不能完全解决。尤其当你在瓶颈位的时候。

  当你离瓶颈很远时,提升很快,但当你快达到瓶颈位的时候,你会发现练了很久也没有提升。就是我刚才讲的,要让一个静止的物体移动,一开始需要对抗静摩擦力的力量是非常大的,这个时候你看不到任何效果,因为物体没有动。但你用力过多把物体推动了,后面的效果瞬间完成。

  大家会发现阅读能力的提升并不是一个线性的,你做10篇文章,正确率可能没有提升,你做20篇文章,正确率还是没有提升,做到30篇文章时,正确率突然提升很多,这就是爆发性增长。通常阅读题型都是偏爆发性的。

  第五阶段

  模考

  考前一周,开始模考,有两个方面,一个是体能上的训练,大部分学生较少参加3个小时以上的考试,有些学生并不是说他一定做不好,而是考到后来已没有体力,眼睛都花掉了。考前一周就是大量的模考体能训练。第二个是流程上的适应,在考场上不会碰到任何的surprise,考场上你应该是很轻松地发挥出你应有的水平。

  模考注意反思。模考大家都会做,最怕就是模考很累,然后就完了,很多同学只想知道模考的分数,这是不对的,模考只是告诉你的分数在哪个阶段,模考之后要进行很好的分析。我为什么希望学生早上模考,因为模考、补充体力之后,你可以认认真真去反思。模考需要当天反思,当天需要把模考的内容想通,这个过程很重要。

  另外,不要把大量的学习安排在10月1号以后,除非是一些答疑性的行为。

      以上就是本文的全部内容,更多精彩请随时关注新东方长春学校官网。


相关推荐

SAT*II强化班

长春新东方留学直通车

学英语,要留学,请添加左侧 小新学妹 微信好友咨询

你的问题都将不是问题!    咨询电话:0431-81128808

免费申请学习规划

已为25937位学员提供学习规划

*验证码

*短信验证码

相关推荐

  • 国外考试
  • 出国留学
  • 小语种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