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老师好

新东方网>长春新东方学校>国外考试>长春新东方SAT>正文

新SAT文法高频易错知识点整理

2017-10-10 17:17

来源:新东方在线

作者:

  新SAT文法高频易错知识点整理

  语法部分,目前考下来的几次,大家考后普遍在讨论的几个问题是标点、逻辑副词的使用和词汇题。这里再跟大家复习一下:介宾和动宾之间是不能有标点的,所以such as noun中as和noun之间是不能有标点的。这里帮大家回顾一下这两题:

  Nonprofit 42 enterprises such as theOrganized Crime and Corruption Reporting Project havebegun to fill the void created by staff losses at newspapersand magazines.42

  A) NO CHANGE

  B) enterprises: such as

  C) enterprises such as:

  D) enterprises, such as

新SAT文法高频易错知识点整理

  大家比较纠结的是such的左边能不能加逗号,答案可以的,但是主谓之间只能有插入语的双逗号,双破折号和括号,所以上面第一题主谓之间的such左边是不能有逗号的。10月北美大家普遍还讨论的一道题是by the same token和to these ends那道题。

新SAT文法高频易错知识点整理

  这道题大家主要问题还是不认识单词,ends是目的的意思。比如money is only an means to an end。金钱只是达到目的的工具。End是目的,大家其实之前做可汗的阅读有篇文章讲到ethical business中间有提到means to an end这种表达,如果好好整理的话应该是没有问题选到C的。所以整理归纳很重要。

  另外,还要注意以下几点:

  1、标点符号

  句号=分号=逗号+连词

  从语法层面来说,句号、分号、逗号+连词都是用于分隔开两个完整的句子。注意,这三种情况下,标点符号前后必须是完整的句子。这个考点经常会出现在句子结构的残缺句或不断句中。

  冒号=破折号;双逗号=双破折号=插入语

  冒号和破折号都可以表示解释说明,冒号或破折号后面的内容用于解释说明前面的内容。双逗号和双破折号都可以用于隔开插入语,双逗号和双破折号之间的内容可以省略不看。

  分号分隔句中并列

  大并列&小并列出现时,分号分隔大并列,逗号分隔小并列

  名词,+从句 出现并列时,并列形式为:N1,从句;N2,从句;and N3,从句

  名词,+同位语 出现并列时,并列形式为:N1,同位语;N2,同位语;and N3,同位语

  冒号后边是list、item、sentence

  冒号前面必须是完整的句子,后面可以跟的成分可以是:一串儿词、一个词或短语或一个句子。

  2、 一致性

  以S结尾的主语是复数,谓语动词不加S;不以S结尾的主语是单数,谓语动词加S。

  例如:主语形式决定谓语动词形式。若主语为grades,谓语动词不加S。注意:记忆例外情况。

  定语从句中的主谓一致

  当关系词在从句中做主语时,从句中谓语动词单复数由关系词所指带的先行词单复数决定。

  代词一致,one=one,you=you, we=we

  代词的一致性。考生需要注意上下文所用的人称,做到上下文代词使用的统一

  指代歧义

  当前面有两个单数名词时,后面不可用单数代词进行指代,只能用the latter, the former或者前面的某个名词。两个复数名词亦然。

  It's=It is/It has; its 所有格its' 典型错误

  it’s意思是“它是;它有”,而its是物主代词,意思是“它的”。没有its’这种表达,看见its’直接排除。

  3、句式结构

  who和whom主和宾,其次who对人,which对物,where对地点

  who和whom先行词是人,which先行词是物,where先行词是地点。

  who通常用在动词前,whom通常用在介词或动词后

  Who用作主格,是动作的执行者,放在动词前。Whom用作宾格,是动作的承受者,用在介词后。

  注意并列句,动词都是动词,名词都是名词,句子结构要一致

  并列结构是常考的知识点,当看到连词时,要注意结构的对称。词和词对称,短语和短语对称,句子和句子对称。

  4、最简原则

  最短的答案在大部分情况下都是正确选项。所以当在两个选项中徘徊不定时,选简短的选项;若选项有同义词或者选项中和原文中所在句子有同义词,直接删掉。

       以上就是本文的全部内容,更多精彩请随时关注新东方长春学校官网。


相关推荐

SAT*II强化班

长春新东方留学直通车

学英语,要留学,请添加左侧 小新学妹 微信好友咨询

你的问题都将不是问题!    咨询电话:0431-81128808

免费申请学习规划

已为25937位学员提供学习规划

*验证码

*短信验证码

相关推荐

  • 国外考试
  • 出国留学
  • 小语种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